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青年农民企业家刘杰 为本村乡亲缴纳 “新农合”费15.6 万元

2017-03-07 09:47:51 来源:廊坊日报

“刘杰从小就懂事,这次为了村里父老乡亲一下拿出这么多钱,我特别感动,真要谢谢他!”近日,在永清县三圣口乡黄家堡村“新农合”参合费捐赠仪式现场,村民刘丙申深深地向刘杰鞠了一躬。

当天,该村农民业家刘杰自掏腰包15.6万元为本村村民缴纳部分“新农合”参合费,得到大家的赞许。

31岁的刘杰是土生土长的黄家堡村人,目前在固安县经营加油站生意。当看到现任村党支部书记的父亲刘振山为村里的事情忙前跑后,他就从心里许下愿望,自己要跟随父亲的脚步前行奋进,为村民办实事儿、办好事儿。

2017年1月26日凌晨,常年操劳村里事务的父亲觉得心脏不舒服,被送进医院后确诊为心梗,先后两次进行手术治疗。期间,刘杰一直在医院陪着父亲。他印象最深的是,父亲总在念念不忘村里缴纳“新农合”的事儿。这也让他对这件事上了心,并最终做出捐赠的决定。

据悉,自2009年开始,黄家堡村党支部、村委会就为村民缴纳“新农合”参合费。最初是全额缴纳,随着“新农合”费用的提高,现在每年村里都为村民缴纳70元,村民个人承担80元,刘杰捐赠的是个人承担部分。

据三圣口乡副乡长樊书芳介绍,黄家堡村共有500余户,经济以农业种植为主,需要缴纳“新农合”的村民有1950人,村里每年“新农合”的参合率都在95%以上。由于种种原因,每年都会有少数人没缴纳“新农合”所需费用,这些人一旦有病住院,一切费用都要自理,生活很难得到保障。今年有了刘杰的捐赠,参合率达到了100%。

捐赠当天,黄家堡村委会大院挂上了红色的条幅,现场挤满了前来参加仪式的村民。刘杰致富不忘乡邻的善举和大爱情怀赢得乡亲们的交口称赞。“村里支书刘振山,养育刘杰好儿男,致富不把乡亲忘,医疗保险他捐钱……”村妇联主任姜艳萍自豪地在会场上念起了自己写的打油诗。她说:“这是我们黄家堡的‘好儿子’,有这样的孩子我们骄傲!”

捐赠仪式上,刘杰被村党支部、村委会授予“黄家堡村最具爱心青年”称号。他说:“是黄家堡村生养教育了我,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为大家办点儿实事,减轻乡亲们的部分负担,很高兴也很欣慰。”(记者 赵云 曹世勇)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