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召开“5·18”经洽会筹备工作调度会议

2017-03-06 09:30:42 来源:廊坊日报

3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5·18”经洽会筹备工作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5·18”经洽会办成富有革命性变化的经典盛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副市长张春燕,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凯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会议由贾永清主持。

会上,市商务局传达了省“5·18”经洽会筹备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今年“5·18”经洽会总体情况及我市承办工作进展情况。廊坊开发区、广阳区、安次区、市建设局、市公安局、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各自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冯韶慧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办好今年“5·18”经洽会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省委书记赵克志明确要求今年的“5·18”经洽会要有革命性变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细化强化责任,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今年的“5·18”经洽会办成高水平的、有革命性变化的经典盛会。

冯韶慧要求,办成经典盛会,要按照“有革命性变化”的要求,切实创新思路、提升标准,主动谋划、强化统筹,全力以赴把各项筹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具体而言,要大力提升城区综合环境,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违建拆除、城中村改造进度,全面提升绿化、亮化、美化标准,进一步彰显城市文化品位、塑造城市魅力形象;要着力抓好会展场馆建设,确保建美建靓、突出特色、如期完工,并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展会经验,高端设计、精心布展,切实体现廊坊的发展定位、产业特色、创新亮点和发展成绩;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借力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重点在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上集中发力,力争在经洽会上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重点做好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卫生食品、信访维稳等具体工作,并提早着手、大力开展打黑除恶灭霸扫痞等集中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大前期宣传、浓厚展会氛围,及时发布展会活动信息,大力宣传我市在协同发展中的重大机遇、优势条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形成吸引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强大势能,为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陈平强调,现在距“5·18”经洽会开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按照“有革命性变化”的要求,切实把承办筹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确保本届经洽会取得圆满成功。在展会定位上,要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充分展现全省战略部署和发展成效,切实体现廊坊产业特色和发展亮点,确保今年展会承办呈现革命性变化。在场馆建设上,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做好场馆改造升级,并积极借鉴国内外展会先进经验,邀请国内一流团队参与策划,全力打造精品展会、品牌展会。在展示内容上,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围绕科技创新、“大智移云”、绿色环保等方面内容,全方位展现河北、廊坊的产业特色、产品亮点,进一步凸显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 在城市建设上,要加快城中村改造、断头路贯通等城建项目进度,通过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强化城市功能;要通过硬化、绿化、亮化、美化,打造城市景观的靓丽风景线,有效提升市区整体环境品质,以绿亮净美的崭新形象迎接中外宾客,全力以赴把本届经洽会办成更具规模、更有特色、更富成果的经典盛会。

会上,贾永清就做好筹备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广阳区、安次区委书记、区长,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