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廊坊市开展“爱耳日”系列活动

2017-03-02 10:20:06 来源:廊坊日报

3月3日是第18个全国“爱耳日”。作为“爱耳日”系列活动之一,昨日上午,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为听障儿童保养助听器公益活动廊坊睿聪培训学校举办。

廊坊睿聪培训学校的助听器验配师为本校和永清县60名听障儿童免费保养、清洗和调试助听器。助听器验配师张同凯说:“助听器可以说是听障儿童的‘生命’。离开助听器,听障儿童就只能在无声的世界里。因此,助听器的清洗和维护对听障儿童和家长来说尤为重要。在‘爱耳日’来临之际,我们免费提供助听器深度保养和维护服务,为听障儿童家庭提供方便。”市残联、永清县残联工作人员还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老师发放“爱耳日”科普宣传册,提醒大家重视耳科保健,关注听力健康

据了解,我国新生儿听力障碍发生率在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三。耳聋作为最常见的出生缺陷之一,给患儿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负担。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爱耳日”宣传活动主题为“防聋治聋,精准服务”。接下来,他们还将开展一系列扶助和宣传活动,在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的同时,也为听障儿童家庭提供更多救助。(记者 赵然)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