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 开展农村道路 集中整治行动

2017-03-01 09:49:52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为切实做好节后农村地区交通管理工作,严查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市交警二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开展农村道路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该大队路面执勤民警加强对农村车辆安全设施的检查力度,对车容破损、老旧的车辆逢车必查;对没有及时年检、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坚决依法查处;对私自改装车辆认真检查不放松,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民警登记整改情况,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

此外,该大队针对辖区车辆违法行为多发地段和交通事故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勤务,高强度开展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对车流量较大、事故黑点较多和途经村庄较多的县乡道路进行不间断巡逻,通过开启警灯,使用警报器、喊话器等措施震慑违法车辆,做到每个乡镇都能见警车、见警力,保持对车辆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该大队紧紧抓住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整治主线,全面开展农村面包车、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公路巡逻民警中队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和集市口,及时查纠农村面包车超员、人货混装、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农村地区因交通违法导致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蔡峥 王志强)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