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固安县公安局 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2017-02-28 10:32:28 来源:廊坊日报

2016年以来,固安县公安局牢牢把握“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总体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全力维护全县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秩序平稳,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固安保驾护航。

以“打击质效提升工程”为抓手,着力提升精确打击的能力和水平。该局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2016年以来,先后开展了“打黑除恶灭霸扫痞”、“缉枪治爆”、“夏季亮剑”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3名,打掉犯罪团伙16个,抓获网上逃犯157名,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该局将房地产领域内违法犯罪作为重点打击对象,联合其他行政执法部门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检查整顿,同时,加大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力度,并先后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打击传销活动。全年共立案8起,协助外地经侦部门办案36起。深入开展打击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行动,围绕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打击,先后会同县职能部门就食盐市场、“两烟”打假及食品安全等问题开展了联合检查行动。深化环境污染犯罪打击行动,通过深入开展“清水蓝天”、“利剑斩污”等行动,切实加大对各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密切加强与环保部门的密切合作,共开展联合执法62次,检查企业172家,全年共侦办案件7起。持续开展治安整治行动,加强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持续对社会治安重点部位、场所、区域进行滚动排查;全面深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全力收缴社会面非法散存的危爆物品;严厉打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针对黄赌问题新形势,拓宽侦查渠道、深挖源头,遏制违法犯罪势头。截至2016年底,共查处行政案件2486起,查处违法行为人275人。

以“立体防控完善工程”为主线,着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该局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结合固安实际,破解难题,进一步织密“警网”,升级“天网”,做强“民网”,不断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专业化、信息化、社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网建设,该局通过整合各类公安自建和社会视频图像资源,实现了新建住宅小区公共区域全覆盖,治安关键节点覆盖率和重点区域视频联网率及重点行业、领域涉及公共区域的视频资源共享率全部达标,建立了派出所视频监控队伍,整合各类公安自建和社会视频图像资源,服务公安实战。不断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该局优化整合交警、巡特警、各派出所力量和群防群治力量, 以高发案部位、高发案时段、高发案类型为重点,强化巡逻、严密城区社会面控制,2016年,共出动巡逻警力2.4万人次,巡逻车辆8000台次,盘查人员3.3万余名,盘查车辆1.9万余辆次。

以“公共安全治理工程”为支撑,着力提升公共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该局不断加大交通安全管理力度,通过开展“疏堵保畅”、“酒驾醉驾”等专项整治行动,优化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全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365起,破获肇事逃逸案件18起,刑事拘留71人,抓获网上逃犯3人,行政拘留101人,确保了全县道路的安全畅通。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先后开展了易燃易爆危险场所专项治理、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项治理、商市场专项治理等10个专项整治,深化社会单位自主消防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了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2016年以来,共检查单位1373家,发现火灾隐患2077处,整改火灾隐患2057处。加大监管场所管理力度,建立、健全和完善各种监管工作制度,深入推进看守所“五化建设”、拘留所“三项重点”工作,夯实工作基础,深入推进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活动,大力加强监所排查整治,确保监所安全稳定。加大人口管理力度,深入推进居住证管理制度,积极开展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户籍制度改革,全力做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2016年,共办理居民身份证40175个,临时身份证6254个,受理异地身份证644个,清理无照片人员信息518条。

以“护航发展增效工程”为契机,着力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该局以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项措施为抓手,坚持跟进服务保障措施,公安机关研究制定了《固安县公安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项措施责任分解方案》,坚持服务保障前移,转变理念。在简政放权方面,对经贸洽谈、展览、展销和文体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在化解涉企纠纷方面,定时走访企业,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围绕重点问题和突出矛盾进行摸排,对发现的治安隐患和突发事件苗头,及时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化解工作。在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方面,对于涉企的各类违法行为做到及时查处,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坚决对涉企违法犯罪“零容忍”。在推进“互联网+”方面,搭建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初步建立了警务公开、办案公开、行政管理公开、执法公开等功能,开通了交管、网安、消防、治安、出入境、刑侦等警种版块,提供了相关法律知识和办理业务流程,其中交管业务中链接了违章查询系统,网安业务链接了网站备案公安管理系统,出入境业务可以办理出(国)境网上申请。(通讯员 王伟 于占桥)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