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人才诚信大数据平台发布会 在京举行

2017-02-27 10:09:10 来源:廊坊日报

2月18日,由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诚信职场 创新共享——中国人才诚信大数据平台‘老板点评’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吉林省原省长、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高级顾问、创会会长洪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邵章鸿,广阳区工信局副局长吴国民等500余人到场。

孔子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人立身之本,也是立业之本。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将近6亿的体制外员工,其中白领超过1亿,数量庞大,但中国的人才职业信用形势严峻。在企业招聘阶段,失信行为主要有夸大个人工作技能和经验、面试失约、杜撰工作经历及项目经历;在职阶段泄露机密;离职阶段带走企业核心资料、恶意挑起劳动争议等等,这些失信乱象,给企业带来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因此,建立职场征信体系已成为用人单位普遍的、迫切的需求。

为解决职场诚信问题,构建和谐互信职场,全联职信董事长贾齐联合举贤网董事长王尚峰,耗费近两年时间潜心研发,构建了中国人才诚信大数据平台。

据悉,该平台具有实操简单、普遍适用的特点,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其应用有助于净化职场秩序,将为用人单位提供人才职场诚信的重要参考依据,为中国职业信用体系的建立发挥积极作用。

会中,本次论坛的主持人是CMCN创始人杜江。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姚欢庆,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牛海鹏,中国首位人才学博士丁雪峰,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赵洪莉,香港国际翼咖啡美食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峰,北京全联职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尚峰等参加了论坛的讨论。各位专业人士从不同方向、不同维度就目前的中国社会诚信,尤其是职场诚信问题做了交流。(记者 赵云 通讯员 王娜)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