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百川集团全力打好“气代煤”攻坚战

2017-02-27 09:52:43 来源:廊坊日报

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我市确定以消减燃煤、实现散煤“清零”为重点,大力推行“气代煤”,切实减少燃煤有害物质排放,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百川集团积极响应大气污染治理的号召,按照市、县政府的要求,精心谋划,全力推动,在大气污染治理集中行动中,高度重视“气代煤”工程,科学设定目标指标,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确保此项工程扎实高效推进。

初步统计,百川集团负责区域涉及三河、大厂、香河、永清、固安等五个县(市),2017年“气代煤”总任务800多个村街,20多万户。为完成这一总任务,他们以为政府分忧、为百姓服务为宗旨,以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为总要求,确定了7大保障措施。

从集团到六个区域性分公司都分别成立了“村村通”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气代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目前共组织167支施工队伍,施工总人数达15000人左右,将形成万人会战“村村通”的局面,建设过硬的队伍保障;从去年底就着手施工材料的采购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锁定供应商,锁定供货日期、品种和型号,目前,已垫资30多亿元,采购的主要施工材料已超过工程需求总量的50%以上,其中购买PE管材超过2700多公里,连接起来相当于北京到海南的距离;聘请有关专家,编印了《村用燃气输配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实施细则》,并以此为教材,对工程管理人员、现场管理员、监理人员和施工队伍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确保符合工程质量验收标准,不断提升质量保障;为每家每户免费安装安全自闭阀,利用电视讲座、宣传挂图、入户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设立安全标志、标识,提高用户的安全意识,大力增强安全保障;在各乡镇设立乡镇服务站,配置流动服务车,精心做好售气、巡检、维护、维修、抢险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好运营保障;改造提升了永-唐-秦武清分输站的供气能力和华北油田固安417站的供气能力,并将开工新建陕京四线香河分输站、港清三线永清分输站,完全可以为“村村通”燃气工程提供气源,具有稳定充足气源保障。

百川集团表示,“村村通”燃气工程既是政治工程,也是民生工程,集团上下将勠力同心,保质保量,全力迎战“气代煤”工程,向政府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