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客车停运 高铁迎客运高峰

2017-02-23 14:16:55 来源:廊坊日报

旅客排队进站。 本报记者 马越 摄

“去石家庄的票帮我改签一下。”在市汽车客运总站退票改签处,王先生正在办理车票改签手续。

2月21日,一场降雪突袭我市。昨日清晨4时50分开始,市汽车客运总站为了旅客安全,对长途班车全线停班,个别短途班车暂时停班,并采取见车卖票措施。

市汽车客运总站主管站务副站长杨建说:“早晨,站内所有工作人员及时清扫客运站前站台积雪,并对车场内路面进行撒盐,保证车辆在车场内的安全。”

据了解,市汽车客运总站及时为旅客办理退票及改签手续,并时刻保持与车属单位和行管部门联系,得到允许后第一时间售票发车。记者在市汽车客运总站候车室看到,不少市民都是在了解售票情况和道路状况后才决定出行时间,降雪对乘客出行造成的影响有限。

在高铁廊坊站进站口,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排着长队等待进站,不少计划乘坐汽车的乘客改乘高铁。“我今天要去沧州,本来打算坐汽车去。汽车停运,我就临时决定改乘高铁了。”侯女士说。

当日,高铁廊坊站休班人员和党员提前来到站里备班,积极采取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旅客乘车安全。据高铁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介绍,面对雪天和突来的客流高峰,他们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休班人员和党员在车站广场、站台及道岔扫雪;在候车室进站通道,尤其是电扶梯、楼梯台阶处,增加人力,提醒旅客注意脚下安全。站台工作人员本着“随下随扫”的原则,对旅客所有走行部位都及时清扫,保证站台干净整洁。在候车室及售票厅进站大厅,安设防滑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安排专人将重点旅客护送到列车上,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乘车。(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