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春雪动廊城

2017-02-23 11:17:47 来源:廊坊日报

 

又到一年好时节,二月飘雪迎春色。2月21日中午,我市迎来2017年里的首场降雪。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清扫积雪,确保我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积雪就是无声的命令,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拿出扫雪工具,迅速投入清扫清运积雪工作。各相关部门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及时清除积雪,保障我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月21日傍晚时分,市区雪势由弱变强,市区道路两侧出现明显积雪。市环卫局及时启动《清雪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车辆连夜开展融雪剂抛撒工作。2月21日晚,市区主次干道的融雪剂抛撒工作已全面铺开,次日早上5时,1200多名清扫职工全部到岗,从人流量较大的新华路、广阳道、北凤道等道路开始,结组推进人工清雪作业。

市客运总站为了班车和出行旅客的安全,对长途班车全线停班,个别短途班车暂时停班,并采取见车卖票措施。站内所有人员对客运站的前站台积雪及时清扫,并对车场的内路面进行了撒盐措施,保证车辆在车场内的安全。廊坊站及时安排休班人员在车站广场、站台及道岔进行扫雪。

市交警一大队、二大队、香河交警大队、文安交警大队等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调整警力安排,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装备投入受降温、降雪天气影响的重点地区、路段进行疏导,设置固定岗和流动巡逻车,保证道路畅通、有序。

2月22日凌晨5点,香河县安平镇组织30名环卫工人带着铁锹,出动6辆机动车,对镇区道路上的冰冻积雪进行技术清理。同时,各片负责人组织辖区各村清雪队伍展开作业,目前主要街道已基本实现畅通。

面对雪情,廊沧、京台两条高速公路养护工区的车辆和工作人员全部出动,巡逻车、除雪车、盐水洒布车分组上路,目前两条高速公路路面积雪已经得到清除。在做好自身作业预警的同时,及时提示过往司机减速慢行,最大程度保证司乘人员安全。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立平介绍,受冷空气过境影响,2月21日中午前后开始至夜间,我市出现小雪,局部中雪天气,这是我市去岁今冬以来范围最大、最明显的一次降雪天气。此次降雪量较为均匀,普遍在2~5毫米,雪深3~4厘米,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香河,为5毫米,市区降雪量3.7毫米。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月22日下午至夜间我市天气开始多云转晴,未来3天,我市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本报记者 陈正 郭睿 马越 刘艳芳 高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