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文安县以“六个提升”实现“两个翻番”目标

2017-02-23 11:04:20 来源:廊坊日报

2月21日,中国共产党文安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两个翻番”目标的冲锋号。

会议明确,文安今后五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用好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努力建设经济快速发展、环境绿色生态、人民平安富足、社会文明和谐的美丽幸福新文安。主要目标是,确保“一个全面”,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两个翻番”,即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全部财政收入到2021年翻一番以上;做到“六个提升”,即产业结构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显著提升、民生事业显著提升、社会风气显著提升、党的建设显著提升。

今后五年,文安县紧紧围绕既定战略部署,精准施策、克难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六个方面实现新跨越。

坚定不移地加快动能转换。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和管理体制、农村农业、财税金融、投融资体制等改革,引进先进技术改造产业结构,引导传统企业拓宽发展路径。培育和扶植科技型中小企业,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型产业集群,提升企业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效能,力争2021年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5%。

坚定不移地夯实平台支撑。按照“大项目-产业链-基地化”发展思路,引导各园区立足现有基础,发展特色产业,建成专业园区; 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高新技术孵化园,为入孵企业提供资金扶持、项目包装等服务,加强政企、银企对接,着力打造一流园区。抢抓京津产业转移黄金期,积极引进京津电力设备、精密装备等重大项目,加快实施一批节能环保、新材料以及旅游等项目。

坚定不移地治理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水体污染综合治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进一步加快生态修复步伐,全面推进京南森林湿地走廊示范区建设,力争到2021年完成绿化造林面积12万亩,林地面积达到50.9万亩,城区绿化覆盖率提高到40%以上。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措施,大力发展低碳循环经济,强化项目节能评估和环境影响评价,引导产业集中布局、集约发展。

坚定不移地提升承载能力。强化经营城市理念,本着有序改造老城、加快建设新城的原则,扩大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拓展城市内涵,推进城市化进程,力争2021年全县城镇化率达到56%以上。

坚定不移地建设美丽乡村。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布局、突出文安特色、推动产业发展、提升文化内涵、壮大农村经济、改善农村环境、加强农村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到2021年基本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精品村庄达全县的15%以上。

坚定不移地推进民生改善。坚持把民之所盼作为施政所向,持续改善生活水平、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推动民主法治进程、巩固安全稳定局面,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记者 郭睿 特约记者 王猛 高志丹)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