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建设局四项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2017-02-20 09:42:11 来源:廊坊日报

按照2月17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议精神和市领导讲话要求,市建设局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对近期建设系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迅速作出安排部署,积极行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拆迁工地督导。要求7个驻村拆迁工地督导组,严格按照《廊坊市建成区拆迁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方案》确定的8条标准及《城中村拆迁沿途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安排》要求,认真抓好拆迁工地的督导工作。每天巡查不少于3次,并将巡查整改事项要求及时通知各拆迁工地负责人和各区分管领导,限时抓好整改。做到每日巡查整改,每周调度点评,每月考核评比,将拆迁工地对空气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抓好燃煤锅炉达标排放。要求与市环保局、市大气办积极对接,加强各热力站的排放达标技术指导,整改薄弱环节,严禁热力站出现不达标排放现象。

加大直属工地管控。原则上要求3月底前复工。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强春节后企业复产、工地复工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18条标准》,对市区134个工地重点检查围挡、苫盖、喷淋、运输车辆清洗和路面硬化等降尘、防尘措施落实情况和脚手架、塔吊、防护杆等各类设备、设施完好情况,不达标项目一律不得复工,同时报市大气办和市安委办备案备查。每天对所有直属工地进行巡查,重点抓好各工地裸露地面的苫盖。

提升道路保洁水平。按照城区道路“以克论净”作业标准,结合“5·18”环境整治要求,采取“冲洗+湿扫+人工保洁”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继续强化核心区作业,提升道路抑尘水平。(通讯员 谢占全 记者 郭京泉)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