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春季美化四主干道六节点两桥体

2017-02-20 09:37:10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市园林局召开专题汇报会,谋划启动春季美化工作。

今年春季美化包括四条主干道、六个重要节点和两座桥体。四条主干道包括西昌路、北凤道、祥云道和裕华路,道路美化以立体花钵摆花为主,草花品种主要以垂吊矮牵牛、丽格海棠为主。六个重要节点沿迎宾线设置,从廊涿高速出口至廊坊开发区会展中心。设计理念以采用五色草、花卉扦插的绿雕为主景,配以花境,融入风筝节、热气球节等地方元素,其中廊涿高速出口景点是以雄鸡为主景的“引吭高歌”;光明西道与西昌路交口是以风筝为主景的“放飞梦想”;广阳道与裕华路交口是以葫芦为主景的“五福临门”;北凤道与裕华路交口是以龙壶为主景的“龙壶花瀑”;北凤道与新华路交口是以鲤鱼为主景的“吉庆有余”,祥云道与和平路交口是以凤凰为主景的“凤舞祥云”。两座桥体美化包括龙河中桥和广阳桥,龙河中桥采用立体组合花盆,种植垂吊矮牵牛,形成两道立体花墙;广阳桥安装鞍式花盆,种植三角梅和垂吊矮牵牛,形成两条花龙。

据了解,目前,市园林局正积极与设计单位联系,并带领设计人员到现场踏勘,根据周边环境确定主景绿雕的高度和宽度,进一步完善景点效果图、施工图,为春季美化工程的实施打好基础。(记者 郭京泉 通讯员 周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