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法院工作会议 确定十方面重点工作

2017-02-20 09:33:21 来源:廊坊日报

2月17日,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法院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广大干警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预见性,抓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全市法院工作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将重点抓好十方面重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打好主动仗,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切实保证人民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依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积极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法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切实为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坚持依法惩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保障人权,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强涉民生案件审判工作,积极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强化行政审判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在司法工作中的满意度。要突出人民法院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有效统一裁判尺度,切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建立符合改革要求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建立符合改革要求的监督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推进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转变执行作风,切实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要深入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加大信息化系统应用力度,拓宽信息化应用领域,切实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良好形象。要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对下业务指导,切实实现全市法院各项工作进档升级。(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