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实政实干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2017-02-20 09:31:43 来源:廊坊日报

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中,市综合执法局围绕“为人民管理城市,让人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的理念,按照“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要求,整体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加大执法力度,努力塑造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为文明城市添光彩。

该局以全国先进管理城市为榜样,把“对照标杆找差距,学习样板定目标,追赶典型当先进”作为突破点。全局各市容执法网格、执法人员都制定了创先争优总体目标。为了将目标承诺落到实处,制定《综合考核办法》,完善考核机制,做到每日考核、每周小结、每月点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通过亮标、公开承诺、完善考核,使执法人员对工作的安排部署更有计划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对探索形成廊坊特色城市管理新模式更有信心和决心。

同时,结合“迎双节、迎两会,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综合执法局开展了“大干100天,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为主题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投身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事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要我干”变成了“我要干”,主动加班加点抢进度。

截至目前,市综合执法局共清理取缔市区重点部位及主要街道流动摊点1620个,规范店外经营、店外摆放356处,暂扣流动商贩三轮车78辆、经营工具400余件;清理占道广告牌匾、活动灯箱560余个;清除地桩、地锁、锥筒530个;查扣散发小广告3000余张,清除乱贴乱画6000余处;暂扣非法营运三轮车169辆;拆除各类违章建筑11处,724平方米;春节元宵节期间,收缴祭祀用品1650公斤,制止马路燃放烟花爆竹17起、焚烧祭祀用品83起。在较短的时间内先后清除了“脏、乱、差”,塑造了“净、绿、亮、美”城市环境。

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为目标,以改进城市管理执法方式为抓手,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崭新形象,不断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杜永健)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