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香河人民医院 成功实施廊坊市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2017-02-16 09:32:34 来源:廊坊日报

图为手术进行中。 本报通讯员 孙媛媛 摄

日前,香河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我市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该例患者是一名28岁男性青年,自幼因药物使用不当致双耳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后经佩戴助听器无改善,言语理解及交流能力极差,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根据患者病情,该院副院长、耳鼻喉科主任金永钢经过详细检查后建议患者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手术特邀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国内著名耳科专家龚树生主刀,全程历时2小时,术中开机测试效果好。患者术后1个月后再次来到医院进行开机调试,这名28年处在无声世界的患者终于听到了各种美妙的声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金永钢介绍,1993年我国首例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术开展并取得了成功,由此我国进入人工耳蜗植入技术医疗领域。如今人工耳蜗植入技术已经普及于各大医学院附属医院,但在地级市及以下医院还基本处于技术空白。

近年来,香河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与北京各大三甲医院建立合作关系,科室医疗服务范围更为广泛。科室成立以金永钢主任为主的耳蜗医疗组,引进了美国卡瓦耳鼻喉锥形束CT、瑞士耳科专用手术动力、全套德国耳显微手术器械、等离子治疗仪、CO2激光治疗仪、耳鼻喉多功能显微镜、脑干诱发电位等国内先进仪器设备,同时培养了一支经验丰富、高度负责的临床队伍,为此次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成功开展提供了可靠保障。(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孙媛媛)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