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贺荣到廊坊市调研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

2017-02-16 09:10:52 来源:廊坊日报

2月15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荣到我市,就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驻廊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苑三国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廊坊开发区人民法院,贺荣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等,亲切看望慰问法官、干警,详细了解司法一线工作情况和法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征求大家对司法改革的意见建议。贺荣对廊坊开发区法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在现有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汇报座谈会上,卫彦明汇报了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情况;苑三国汇报了廊坊市法院的总体工作情况。随后,王学求、李怀、张丽侠等驻廊全国人大代表就做好法院工作,特别是推动司法改革、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贺荣对河北省、廊坊市的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以法院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特别是,要立足于应用,做好顶层设计,提高建设标准,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要立足于创新,结合本地实际,推动大数据的研究、探索和运用,确保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河北、廊坊法院要注重总结经验做法,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持续提升和完善“智慧法院”功能,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记者 刘磊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