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独一无二” 的廊坊

2017-02-15 09:44:31 来源:廊坊日报

展开地图,在京津之间,你会发现一个独特的身影——廊坊。虽然她只有6429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但她却有着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并且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稳步推进,这种优势正在以几何式的速度增长。

廊坊位于华北平原中东部,河北省中部,北起燕山南麓丘陵地区,南抵黑龙港流域。北部与北京相邻,西部与保定接壤,南部与沧州相连,东部与天津交界。廊坊城区拱卫于北京东南,与北京、天津两大城市成一条直线位于中间,距北京40公里、天津60公里,素有“联京津之廊、环渤海之坊”的美誉。

如果以京津两大城市连线为横轴,以河北一线城市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连线为纵轴,你会发现,廊坊就处在这个十字坐标系的原点位置。这就意味着从廊坊出发,到京津冀城市群各个主要城市的距离之和是最短的。而在廊坊500公里半径范围内,就有11座百万人口以上城市,2亿常住人口,是中国北方人口和产业密集、工商业发达、市场庞大的黄金地域。

此外,廊坊距首都机场和天津机场均为70公里,距北京新机场25公里,距天津港100公里,距京唐港、黄骅港200公里,形成了依托中心城市和空港、海港发展经济的独特区位优势。因此,“半小时可进京下卫,一小时可上天入海”的说法,并非夸大其词。

本报记者 周洪娜 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