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元宵佳节期间廊坊市未发生重大案件事故

2017-02-14 09:18:37 来源:廊坊日报

2月13日从市公安局获悉,2017年元宵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重点场所和地段的街面巡逻与交通指挥。2月11日(元宵节),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有效报警电话1014起,未发生重大案件、事故,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元宵节。

我市公安机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抓紧抓实各项管控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多次召集有关部门,对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元宵节当天,赵晋进先后两次深入基层一线,实地察看警力部署、元宵节禁限放和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并强调具体意见。

禁限放工作成效显著。按照市委、市政府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总目标,元宵节当日,全市公安民警全员在岗在位,市局机关抽调民警370余人下沉到广阳、安次、廊坊开发区基层所队,协助开展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民警与街道干部联勤,采取混编巡查、包小区、包城中村、包商业门店等方式,全力抓好禁限放工作。2月11日0时至12日9时,全市共出动警力5256人次,出动警车1272台次,收缴烟花爆竹720箱,收缴孔明灯552个,劝阻制止2251起,劝阻制止罚款55人,拘留31人。

社会治安秩序得到有效管控。全市公安机关在广场车站、超市商场、繁华街道等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逻,进一步强化社会管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加大街面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和居家安全;对全市旅店、歌厅、网吧等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整顿,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消防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元宵节前夕,市公安局组织消防部门成立了5支夜查行动检查组,对各地开展夜查行动,重点围绕居民社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大型活动场所开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夜查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检查组51个,检查各类单位及场所204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314处。

全市道路安全畅通。我市交警部门全面加强重要路段和各活动场所及周围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工作,重点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规范执法执勤,严查严管严处。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1182人次,警车203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43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680起,处理简易事故153起。元宵节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确保了节日期间道路畅通,市民出行安全。(记者 陈正 通讯员 曲婉婉)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