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春节期间廊坊市道路旅客运送19.1万人次

2017-02-09 10:47:59 来源:廊坊日报

春节期间,我市客车共计发车14198班次,完成道路旅客运送19.1万人次,其中加班车辆91班次,没有发生旅客滞留及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廊沧高速及京台高速通车路段车流量达到65万余辆次,其中40.6万辆次七座及以下小客车享受免费通行;省道廊泊线里澜城收费站通行量达4.14万辆,4.1万辆小客车享受免费通行。

为方便旅客购票,廊坊客运总站加开售票窗口,由原来的4个窗口增至8个窗口,大大缩短了乘客购票等候时间。

廊沧高速和京台高速沿线14个收费站都设有便民服务站,全市743公里国省干线公路沿线也设有19个“爱心驿站”,可以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休息、充电、修车、热水、餐饮、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廊沧高速永清、文安服务区和京台高速万庄服务区也准备了充足的油料、食品等物资,以备司乘人员不时之需。

从深圳乘飞机回廊坊过年的吴州,大年三十上午9点多到首都机场,很快就坐上了直达廊坊的客运大巴,他高兴地说:“原本打算到北京南站买火车票回廊坊,没想到今天还有直达廊坊的大巴,太方便了!”据悉,直达首都机场的客运专线每天发车16个班次,接送往返廊坊和首都机场的乘客,春节期间,共运送旅客1008人次。

大年初二晚上8点,廊坊客运总站车辆检测车间,检测员李师傅正忙着检测车辆,测尾气、看底盘、量车灯、验刹车,认真填写20余项参数。李师傅说:“春节期间客流量大,车辆安全状况不容忽视,所有客车一天一检,不让一辆车带病上路。”同时,客运总站还严格执行安检制度,加强站内乘客疏导,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制度,严防三品,严禁超员;利用卫星定位监控平台,对包车、客运班线运营过程进行全天候监控,严格落实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制度,严禁疲劳驾驶。(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陈英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