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2017-02-09 10:33:17 来源:廊坊日报

市科技局:抓好“一三五三”重点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迅速调整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紧紧围绕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发展定位,突出抓好“一三五三”重点工作,努力为建设经济强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聚焦“一个创新目标”。把科技领引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抢抓机遇、先行先试、补齐短板、赶超跨越,在全省率先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

壮大“三大创新主体”。一是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力争今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0家,总数达到260家。二是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今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300家,总数达到5600家;新增科技小巨人企业85家,总数达到360家。三是壮大高层次人才团队。新建院士工作站3家,遴选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12家,开展培训工作,提升企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构筑“五大创新平台”。坚定不移实施科技领引主战略,努力在加快补齐短板、破解重点难点、培植后发优势上下功夫,全力构筑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平台、协同创新战略平台、高新区承载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和科技金融平台等“五大创新平台”,在建设创新型城市上率先发力、夺得先机。

提升“三大创新能力”。一是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提高到1.2%左右,专利申请量力争突破500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加到3.1件,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50%以上。二是提升产业创新能力,瞄准“大智移云”首位产业,带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规模迅速壮大。三是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2017年,新增市级以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0家,总数超过16家;新建100家市级企业研发平台,总数达到453家。(通讯员 靳楠 记者 刘杰)

安次区银河南路街办处:四项制度落实年度任务

2月6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周一,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办事处召开班子例会,总结2016年目标完成情况,调度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坚持以求真务实、创新实干为主线,推行四项制度,确保今年各项目标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一是例会调度制度。每周一召开调度会,班子成员逐一汇报所承担的项目工作进度,及本周工作计划,针对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

包片工委制度。将所辖10个社区划分为四个片区,将班子成员分为四个工委,对应分包四个片区,明确包片包居干部为具体责任人,负责所包社区的大气污染防治、环境卫生、民生服务、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及日常巡查管控工作。

巡查督导制度。围绕当前烟花爆竹禁放、散烧煤清理整治、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包片包居干部常驻社区,继续坚持晨查夜巡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督导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随时记录检查情况,相关资料存档备案。

定期通报制度。街办处定期将各片区、各社区及各科室工作情况、项目进度进行汇总,定期予以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以利于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马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