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推出第七批 “月清百污”任务清单

2017-02-08 09:35:51 来源:廊坊日报

从2016年7月市大气办印发《廊坊市主城区“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至今,我市以PM2.5特别防治小组第三方服务为依托,每月在市三区(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确定100个污染源清单,对污染源实施常态化监管、整治,至今年1月底已完成6批重点污染源整治。2月7日,市大气办下达了第七批“月清百污”污染源任务,将38家餐饮单位作为本批治理重点。

据悉,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25日开展了市主城区“月清百污”第六批专项攻坚行动。第六批污染源按区域划分,广阳区41处,安次区35处,廊坊开发区24处;按责任部门划分,属于广阳区的有40处、安次区34处、开发区24处、市建设局2处。PM2.5特别防治小组对上报整改完成的污染源进行现场集中验收,并与责任单位、整改治理单位三方共同签署验收意见。目前,月清百污第六批100处污染源已全部验收合格。

根据廊坊市冬季干燥少雨,易形成扬尘污染的气候条件和供暖期燃煤成为污染第一贡献源的排放特点以及近期环境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污染物监测数据变化规律,制定本次第七批“月清百污”专项行动污染源清单,并要求2017年3月6日前全部完成整改并验收合格。按区域划分,安次区34个、广阳区40个、廊坊开发区26个;按责任部门划分包含安次区34个、广阳区36个、廊坊开发区26个、市环卫局4个。主要包含餐饮油烟、垃圾堆放、裸露土地、违规燃煤、道路积尘、露天切割等6类污染源。

本批污染源主要包含6类问题。一是餐饮油烟。室内经营餐饮业无环保手续的,一律取缔,有相关环保手续无油烟净化装置或不正常使用的,一律停业整顿,整改后仍不达标或反复一次以上的,一律停业。二是违规燃煤。要加强对市区内“电代煤”“气代煤”落实情况监督,对没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区域加强洁净颗粒型煤置换力度,保证廊坊市区内“零”散煤。三是裸露土地。对于裸露土地、裸露土堆要求全部硬化苫盖和绿化,不得反复。四是垃圾堆放与焚烧。对于垃圾露天堆放点,要及时组织力量清理,防止问题反复出现。五是道路积尘。道路积尘要严格落实以克论净标准,加大路面清扫力度。六是露天切割。露天切割室外作业一律停业整改,转为室内作业。

本批“月清百污”共涉及38家无油烟净化装置或有油烟净化装置不正常使用的单位,其中安次区5家,分别为:广东化州饭店、北方饭店、荣开街荣开便民市场内早点快餐、随缘小吃饭店、鼎盛家常菜;广阳区25家,分别为:光明东道与东安路交口东900米道路南侧西北面馆、山东大烧饼烩菜早点、光明东道与东安路交口东850米道路南侧安徽牛肉板面、中国兰州牛肉拉面、王德财早点、赵杰驴肉火烧家常菜、二嫂蒸肉饼店、香满轩、新疆雨、群安街与银河路交口西30米路南肥羊火锅、丰盛路与群安街交口东60米路南过桥米线、丰盛路与群安街交口东40米路南清穆园、烁城一锅鲜、老炮羊蝎子、名香泰饺子馆、群安街与银河路交口西20米路南古洼一锅鲜、清穆园饭庄、中国兰州牛肉拉面、金桥川菜坊、香河肉饼莊、万兴酒楼、福人居、拾味面馆、两义轩、泰达园;廊坊开发区8家,分别为:晨光饭店、川味餐馆、廊坊德亿源食品有限公司、聚香楼饭店、菜香园驴肉蒸饺、农家乐一锅鲜小吃、楼庄路与云鹏道交口东北侧山西美食、金豆鱼府。(通讯员 张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