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陈平等市领导深入基层集中开展调研

2017-02-06 09:07:42 来源:廊坊日报

2017年是廊坊抢抓新机遇、率先走新路、努力走前列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一年。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廊坊能否开好局、起好步?这些问题,不仅萦绕在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等市领导的心头,也让每一个关心廊坊发展的人热切关注。

“新作风焕发新状态,大调研力促大发展。”为深入贯彻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切实谋划做好当前各项工作,2月3日至4日,冯韶慧、陈平等市领导分组到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调研,深入园区、企业、乡镇、农村、社区、学校,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谈,通过把脉县域经济发展、考察项目建设情况、帮助企业破解难题,进一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明确工作重点、增强信心、加油鼓劲。

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市发改委、安次区进行调研,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

在市发改委,冯韶慧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互致问候,感谢大家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在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冯韶慧指出,市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管理部门,承担着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导、协调、督导等任务,地位举足轻重,责任十分重大。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树立改革思维、创新思维和系统思维,站位发展全局,强化调度分析,统筹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冯韶慧强调,市发改委要谋划抓好项目工作,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强力推进协同发展,努力在服从服务大局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坚定不移去产能,超前谋划、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实现重大突破;要加快全面深化改革,及时提出改革思路和举措,力争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集中审批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抓好经济运行,做好综合协调调度,切实把当前经济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注重培育新增长点,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蓬勃发展;要抓好散煤治理,加快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做优生态环境,为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冯韶慧一行马不停蹄,赶往位于安次区的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实地调研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来到中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冯韶慧仔细了解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项目的建设情况,对该公司全力提升科技创新的生产实践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要紧抓当前发展机遇期,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早日实现经济效益;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为项目建设和运营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随后,冯韶慧走进朗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号召,目前已成为河北省在智利投资最大的民营企业,每年承担该国保障房需求量的30%以上。冯韶慧希望,在加快企业发展的同时,要充分利用科技创新优势,进一步扩大规模、争创名牌;要立足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整合和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帮助本地企业消耗优势产能,推动河北优势产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月4日上午,市长陈平赴广阳区尖塔片区拆迁改造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汇报会,听取广阳区委、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凯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一同调研。

在尖塔片区拆迁改造项目现场,陈平实地察看房屋拆迁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拆迁流程、回迁安置等相关问题,要求有关部门一手抓进度,明确具体征拆时间表和责任主体,加快建设速度;一手保效果,做到拆迁与大气污染防治两不误,整合现有设备抑尘作业,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全力处理好征拆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陈平对广阳区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思路清晰可行,工作措施有力有效,工作状态饱满昂扬,各项事业有新起色、上新台阶、创新成绩。陈平要求,广阳区要站在新起点,坐标新方位,进一步登高望远、站位全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展示全市实力形象。要围绕环首都经济圈城市发展定位和全市经济功能区定位,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机制,做深做细工作,努力实现建设品质优、拆迁环境好、社会形势稳、经济转型快,在城市运营、城市发展方面挑重担、当先锋、作表率。陈平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支持力度,努力破解难题,协调动员各方力量促进广阳区工作开展,形成全市支持、市区联动、部门协作的良好发展局面。

2月4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龙先后到永清国际商贸中心、永清新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中心、永清生态公园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李龙对永清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17年,永清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开阔思路、提高标准、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奋发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为廊坊走在全省前列作贡献。

就切实做好当前工作,李龙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整顿作风,提振精神。用工作目标提振精神状态,用干事的激情提振精神状态,用良好的心态提振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抢抓机遇,谋划发展。要围绕协同发展、临空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机遇,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优势潜能,找准发展定位,做好科学规划,高标准确定发展指标,高水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扭住重点,加快推进。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园区打造、城乡发展、环境改善、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确保2017年开好局、起好步,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四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奋斗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以责任的落实推动工作的落实。

2月3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到市科技局调研。在听取市科技局关于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谋划的汇报后,胡晓军对全市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廊坊科技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荣誉众多,可以说成绩斐然。希望全市进一步借力京津科研成果和智力资源,创新人才引进等政策,以点带面,在重点突破中寻求创新。要寻找切入点壮大科技金融,使其符合高端产业发展需求。

2月4日,胡晓军到香河县机器人小镇和中粮可口可乐华北生产项目基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机器人产业港企业入驻情况和可口可乐华北生产项目基地整体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生产、建设等方面的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晓军认真听取了香河县2016年度工作汇报。他指出,香河县毗邻北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园区建设、生态建设及人才引进等方面下功夫,将当地的产业、环境与人才优势相结合,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2月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到文安县调研指导工作。魏国东首先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详细察看服务大厅运行状况,仔细了解窗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办理时限、办结数量等情况,并与入驻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魏国东强调,县政务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使群众来中心办事更加顺畅、更加便捷、更加舒适,真正成为廉洁高效、勤政为民的平台。

随后,魏国东实地参观了水景公园,考察了大柳河镇和民电影收藏馆及常久村村史馆、农家书屋。每到一处,魏国东都仔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对该县美丽乡村建设和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安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措施得当有力,特色亮点鲜明,村民切实享受到了实惠。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准、创新方法,持续发力,破解建设难题,促进村街经济发展、环境卫生和村民文明素质整体提升。

2月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深入固安县走访调研,先后来到航天振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

在航天振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王曦深入企业车间仔细察看企业生产线,并不时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王曦指出,企业要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发挥技术优势,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来到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王曦对企业产品定位、技术创新体系、业务网络、技术优势、产品客户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他表示,企业发展要时刻保持技术优势,加快科技创新,提高产品技术含量,优化销售网络,提升服务品质,并勉励企业再接再厉,为固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曦要求,固安县委、县政府要主动搞好服务,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协助企业解决转型升级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2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到大厂回族自治县和市委政法委调研指导工作,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帮助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2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实地调研齐心庄镇中华齐心台湾少数民族创业园项目,并参观了荷兰智能温室大棚项目,详细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韩占山强调,要推进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观光体验休闲农业,积极推进农业转方式调结构。要紧盯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城市型农业、优质高效农业、绿色有机农业,大力发展果蔬、花卉和苗木种植,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促进农业发展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

2月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健先后来到大城县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现场、廊坊翔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优质岩棉项目现场、大城红木文化产业新城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健听取了大城县贯彻落实全市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议情况汇报,对大城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大城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工作目标,拉出单子、定出办法,有条不紊谋划运筹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振奋精神,迅速进入状态,在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抓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关注发展大局,补齐发展短板,力求工作有新突破;要抓好稳定保平安,做好信访稳定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降低隐患。

2月3日,副市长张春燕来到廊坊市第十五中学、广阳区花园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廊坊市群艺馆、廊坊市滑冰馆拟选址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张春燕都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单位的相关工作汇报。张春燕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内外部环境,使之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让百姓享有更好的文化活动空间,充分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社区卫生服务既是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又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将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作为深化我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社区服务中心建设,明确主体责任,做好公共卫生各项服务工作。

2月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先后来到市司法局、市公安局进行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就今后重点工作进行指导。在听取市司法局工作汇报后,赵晋进表示,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等荣誉的获得是对我市司法工作的肯定。全市司法部门要提高工作标准,在维护稳定、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法律宣传、司法行政改革、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勇于担当,开创我市司法工作新局面。在对市公安局进行调研后,赵晋进指出,经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的共同努力,我市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保卫以及烟花爆竹禁放任务。全体民警要从“放松”情绪回到“紧张”状态上来,全力做好元宵节、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加大打防管控工作力度,抓紧筹备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谋划好今年公安工作,继续强化队伍管理,严防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

2月4日,副市长王帅文先后来到兴业银行廊坊分行、廊坊银行、廊坊银监局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各金融机构2016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要做法,2017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谋划以及各部门对全市金融工作的建议。王帅文对金融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金融部门要继续加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力度,多种途径筹措信贷资金,加大投放力度,为廊坊经济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要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全力支持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建设,切实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要牢固树立金融风险意识,积极推进监管创新,加强对经济和金融形势、信贷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保证金融业健康发展。

2月4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秉舜到市水务局就廊坊市生态水系总体规划和市区环城水系规划情况等重点水务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会上,市水务局就廊坊市生态水系总体规划和市区环城水系规划情况作汇报。张秉舜认真听取汇报,并就重点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市水务局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张秉舜指出,水务工作是重要的民生、民心工作,事关民生和发展。市水务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充分调动各层面的有利条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统筹推进,继续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确保将廊坊市生态水系和市区环城水系工程做成高标准、高品质工程。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努力汇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要因地制宜,将具体规划与实际情况相结合,优化相关实施规划,切实改善城市环境,推动水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