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有一种幸福叫坚守

2017-02-03 10:15:59 来源:廊坊日报

 

杨学文在为顾客准备饭菜。本报记者 刘艳芳 摄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当寓意吉祥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年夜饭、看春节晚会的欢乐中时,总有一些人,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餐饮服务人员便是这些人中的一部分。

“我们也想与家人团聚,但工作需要不允许我们回家过年。日子久了,慢慢也就习惯了。”采访中,这是记者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越是过节越忙。” 佳味达海鲜自助烤肉副总兼行政总厨杨学文说。

身穿工作服,手拿大勺,记者见到杨学文时,他正在后厨忙碌着。今年47岁的杨学文从事餐饮行业已经29年了。

杨学文告诉记者:“我已记不清这是第几年没和家人在一起过一个完整的春节了。从18岁开始学厨艺,一直坚持到现在,因为喜欢,所以从没后悔过我的选择。”

大年三十,全家人聚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对一般的家庭来说是件容易事,可这却成了杨学文每年的梦想。因为在自助餐厅上班,所以他的工作时间有很多不固定因素,但是看到大家津津有味食用他做的饭菜,他很有满足感。

自助餐厅的特点就是人流量大、菜品种类多、循环出餐,这就要求工作人员要随时观察摆餐台,用杨学文的话说就是只要上班就得紧绷着弦,每次下班就觉得全身累得像散架了一样。

毕竟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部分员工也请假回家过年,这就使得饭店的工作更加忙碌,这也使得杨学文的工作时间更长,但他却没有半句怨言。他说:“这就是这个行业的特殊性,既然选择了,我就要把工作做好,虽然人手少了一点儿,但是我得保证菜品质量达标。”

说到新年愿望,杨学文希望家人身体健康,新的一年自己能够通过努力让家人的生活更幸福。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