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四大班子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慰问

2017-01-26 09:37:22 来源:廊坊日报

    

图为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右前)等市领导走访慰问。

    春节前夕,三河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深入基层,访群众、问民生,慰问部队官兵,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先后走访慰问了光荣院老人、驻燕郊某部队官兵和部分老党员、低保户、特困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在光荣院,韩占山与老人们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韩占山还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肉等慰问品,叮嘱相关部门要细心照顾好每位老人,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驻燕郊某部队,韩占山对他们多年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维护地方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韩占山说,支持部队发展、支持国防建设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的建设和发展,持续提升双拥共建成果,军地携手,共同为实现强军目标和加快地方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80多岁的老干部王希勇家里,韩占山握着老人的手,与他拉家常、问寒暖、叙发展。韩占山说:“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给您带来节日的祝福。感谢您为党的事业和本市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您能够在安度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78岁的老党员张春普退休后和老伴在燕郊高新区祥馨小区居住,多年来,老人义务承担起小区的绿篱修整、灭虫打药、浇水剪草等工作,由于他的辛勤奉献,小区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在张春普家中,韩占山给老人拜早年,并听取了老人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对老人退而不休、老有所为、贡献余热的精神表示钦佩,同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低保户张春兴因患脑於血后遗症、尿毒症等多种疾病,多次住院。闵会昌肢体二级残疾,由妻子照顾,全家靠维修小家电维持生活。特困职工王志新患尿毒症,孩子正在上大学,高额的医疗费用导致他们生活困难。慰问中,韩占山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后,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战胜病魔,并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多做实事,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韩占山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祝福他们身体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三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刘连杰到燕郊镇走访慰问了部分农村老党员、低保户。在燕郊镇大石各庄村老党员腾景和和谢宝丰的家中,刘连杰给老人们拜早年,和老人们一起聊家常,谈三河发展,说村街变化。刘连杰希望老人们继续发挥余热,为村街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还叮嘱镇村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的晚年生活,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在大石各庄村、西吴各庄村残疾人李德旺和付瑞祥家里,刘连杰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本人的身体情况,把慰问金交到他们手中,祝愿他们过一个欢快祥和的春节。耐心叮嘱他们取暖时要注意用气安全,并一再嘱托镇村干部,要关注弱势群体的生活,时常到他们家中走走、看看,详细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从行动上真正关心他们。

    同时,王凤海、孟建政、李连营等三河市四大班子领导也分别走访慰问了部队官兵、农村老党员、劳动模范、专家人才、 离退休教师、优秀教师、特困教师、“中国好人”、“最美三河人”、低保户、特困职工、困难家庭、贫困残疾人和军休所、光荣院、优抚医院优、敬老院、孤儿院等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和优抚对象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赵大庆 刘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