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霸州市为两万多户居民 拧紧“安全阀”

2017-01-26 09:23:13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在霸州市东头村,一支用气安全小分队正挨家挨户地发放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手册和图画,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同时,他们还一并对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查、评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用气安全。

    据了解,2016年,霸州市为建成区2个乡镇、农村地区2个乡镇,共计22101户农户通上了清洁能源天然气,顺利完成了“气代煤”的年度任务。为让这些新用户能踏踏实实地用好天然气,近日,霸州市相关部门组织了一次“回头看”工作,共有八个这样的小分队奔赴四个乡镇进行联合检查,既把安全用气知识带给老百姓,又实地发现问题,对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改,为他们的生活拧紧“安全阀”。

    为让村民对正确使用天然气知识入脑入心,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村民家中都详细询问开关阀门的操作程序,发现不对之处立即纠正,并现场演示发生泄漏后如何正确处置。临近春节,工作人员还告诫村民禁止在燃气设施旁燃放烟花爆竹或动用明火、在燃气管道上悬挂异物等违规行为。

    用气安全关乎生命,霸州还在已完成“气代煤”改造的乡镇、村街和燃气公司成立了协管员和监督员队伍,对其开展了安全知识的培训、教育和考核,提高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全员培训率达到了100%。(特约记者 谭继涛 徐巍)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