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就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办公

2017-01-26 09:15:57 来源:廊坊日报

    1月25日上午,市长陈平带领市大气办、市环保局、PM2.5专家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廊坊市恒盛供热有限公司、廊坊市广炎供热有限公司北环站、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等单位现场办公,紧急调度部署春节期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神士气,科学安排工作,切实把各项治理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切实加大严防严控严管力度,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整体仗和主动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凯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参加相关活动。

    “采取了哪些除尘防控措施?”“每日煤炭消耗量大概是多少?”在廊坊市恒盛供热有限公司和廊坊市广炎供热有限公司北环站,陈平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及各项排放物排放情况,强调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治理超标排放。随后,陈平来到广阳区政府,听取广阳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汇报,就做好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部署。

    陈平指出,2016年,我们举全市之力向大气污染宣战,自我加压出狠招,强化举措猛加力,达到了预期减排结果,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当前临近春节,又恰逢新一轮污染天气,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迅速行动,把各项既定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陈平强调,工作中要抓住重点,主攻难点,不放过任何风险点。针对春节期间防治工作特点,加大散煤燃烧、木柴燃烧管控力度,全力确保清洁型煤供应;严控生活垃圾、工地建筑垃圾焚烧行为,做好主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加大机动车辆管控和交通疏导力度,积极治理道路扬尘、道路遗洒等问题;严格监控集中供热锅炉排放指标,强化“气代煤”工程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务求工作取得实效。节日期间要加强值守管控,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落实专职工作人员、调动方方面面力量加大一线治理力度,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全年工作打好基础、赢得主动;要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追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以良好作风和工作成效,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空气清新的新春佳节。

    在市综合执法局,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环保、建设、交通、园林、环卫、综合执法、交警支队等部门和安次区政府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感谢大家一年来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的贡献,并就做好当前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说,春节期间是各类污染物排放最集中、各种风险隐患最频发的时期,必须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注重协调联动,确保大气污染治理不失控、不失守、不失管。市综合执法局要立足“重在执法、贵在综合”定位,发挥“牵头捏总、统揽各方”作用,完善法律法规,强化执法力量,借鉴外地经验,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城建、公安、交通等系统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联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在市公安局,陈平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拜年,勉励他们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新的贡献。他说,春节期间,希望大家把应对污染天气、做好防治工作作为集小胜成大胜、变被动为主动的良好契机,全面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抓好属地责任、巡查防控、违法打击等工作环节;优化警力部署,坚持长抓常管,加大违法停车治理力度,践行公交优先发展理念;科学指挥调度,全力疏堵保畅,严查酒驾、超载等容易引发重特大事故的突出违法行为;强化治安防范,锻造过硬队伍,扎实推进春节安保各项措施,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现场办公期间,贾永清、赵晋进、王凯军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记者 郭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