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2016年廊坊市财政收入再创新高

2017-01-25 14:49:47 来源:廊坊日报

    

工人在廊坊高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非金属纳米远红外智能储热供热电地热膜生产线上工作。 本报记者 陈童 摄

    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595.5亿元,增长23.7%,增速居全省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38.7亿元,可比增长26.7%,增速居全省第1位,同比增长11.6%,增速居全省第2位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市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595.5亿元,占预算的111.5%,增长23.7%,增速居全省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38.7亿元,占预算的100.5%,可比增长26.7%,增速居全省第1位,同比增长11.6%,增速居全省第2位。

    项目建设带动收入增长。2016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华为三期、第六代AMOLED、京东项目群等一批重大项目进程,实现了以项目建设助力经济发展。截至2016年11月底,100项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47.4亿元,项目支撑作用逐渐显现,为财政增收提供了动力支撑。

    重点税源拉动收入增长。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实施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进一步增强企业成长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了以企业发展带动收入增长的良性循环。2016年1—11月,全市纳税亿元以上、千万元以上和百万元以上的企业贡献了全市39.3%、65.2%和76.2%以上的税收。

    强化征管推动收入增长。2016年,各级财税部门进一步完善征管体系,通过工作提效和服务提升改进征管质量,积极克服“营改增”和体制调整对收入带来的影响,确保了财政收入应收尽收,实现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全年累计完成税收收入534.4亿元,同比增长22.0%,推动了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