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PM2.5专家小组宣誓与廊坊人民同心治霾

2017-01-25 14:33:50 来源:廊坊日报

   

PM2.5防治小组全体成员向全市人民宣誓。 本报记者 金志超 摄

    “2016年,是跃进的一年,也是创新的一年,更是我们与廊坊人民一道共同向污染宣战的一年”。1月18日,廊坊市PM2.5特别防治小组成员约150人欢聚一堂,举办了2016年年会。此次年会充分回顾了小组2016年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并安排部署2017年相关工作,决心倾尽全力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污染指数持续下降作贡献。

    2016年,PM2.5专家小组齐心协力,为确保廊坊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退出“倒排前十”付出了不懈努力。在人员、场地等各方面条件都不充足的情况下,大家顶住压力,一步一个脚印儿,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廊坊退出“倒排前十”是可以实现的。尤其是在下半年重污染频发时期,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互相支持,才取得了今天的良好成绩。

    廊坊市PM2.5特别防治小组常务秘书长胡海鸽介绍,小组进入廊坊整整三年,紧紧围绕一个梦想——退出“倒排前十”。如何帮助地方政府科学治霾,最终使城市污染得到控制,拥有蓝天,是小组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为使廊坊空气质量得到改善,小组成员异常辛苦。工作能力是一方面,他们更需要精神的引领,在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能坚持下来就是一种意志,希望更多的人在2017年将这种奋斗精神延续、保持下去,坚持“蓝天梦”。

    最后,PM2.5特别防治小组全体人员起立宣誓:

    我宣誓

    为了我们的亲人能呼吸到新鲜空气,

    为了让朋友们在蓝天下幸福生活,

    为了让孩子们远离雾霾,健康成长,

    我们PM2.5防治专家小组的每一位成员宣誓,

    在我们人生最好的季节,

    用我们的青春,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激情,

    为我们廊坊大气环境的改善,

    前进,前进,前进进!(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