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冯韶慧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

2017-01-25 14:27:03 来源:廊坊日报

    新春临近,廊坊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来到廊坊广播电视台和廊坊日报社,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冯韶慧勉励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自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廊坊广播电视台,冯韶慧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市电台戏曲频率、新闻频率的录制直播间和全媒体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播出流程,与主持人、编辑、记者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和沟通。廊坊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建久汇报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总体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冯韶慧强调,传统主流媒体要切实增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紧迫感,努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强大传播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切实增强广电节目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随后,冯韶慧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新闻频道编辑记者,向大家致以新春佳节的良好祝愿。冯韶慧说,多年来广电工作者立足本职、辛勤工作,为全市人民奉献了丰富精彩的广播电视节目,特别是新闻节目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了千家万户。希望大家在做好春节期间新闻节目的同时,更多地深入基层一线,更多地报道市民的文明新风尚、时代新风气,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辛苦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们,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下午三时许,冯韶慧来到廊坊日报社,看望慰问正在紧张工作的编辑记者,与大家热情握手、亲切交谈。新闻采访部内,记者们正在认真撰写新闻稿件;编辑部内,编辑们紧张编排着精美的报纸版面;云报屏上,实时播发刚刚发生的新闻报道;评报栏前,精准的评报信息凸显了严格的内部管理……冯韶慧一边察看,一边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廊坊日报社为党和人民、新闻宣传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在廊坊日报社全媒体中央控制室,廊坊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宝富,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孟繁彪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媒体融合发展的总体情况。得知报社目前已形成八大类23个新媒体集群、粉丝受众达到上百万,并实现了“新闻梯次发布、报道循环传播、多维关注世界、立体宣传廊坊”的良好效果时,冯韶慧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廊坊日报社大力发扬改革和创新精神,适应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读者阅读习惯的新变化、不同人群多元化阅读的新需求,立足党媒履行职责,不断开拓新的发展渠道、多元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凝聚到推动廊坊加快发展上来。

    在调研过程中,冯韶慧反复强调,全市新闻战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提出的“四点希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不断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绷紧“党媒姓党”这根弦,宣传好中央和省委的声音,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对标中央和省级媒体,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切实提高宣传报道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要增强新闻策划意识,努力把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过往的先进典型经验宣传报道出去,大力提升廊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要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能力素质、职业精神和道德操守,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推进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