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冯韶慧陈平等市领导节前访群众问民生

2017-01-25 14:23:40 来源:廊坊日报

    1月17日至23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等市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慰问老劳模、老党员、困难党员、城镇低保户、农村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残疾人困难户、困难教师、城镇下岗失业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及光荣院、敬老院、爱心家园的老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到广阳区亲切慰问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困难户、困难党员和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当天上午,冯韶慧首先来到颐和佳苑小区,走进城镇下岗失业人员王宝新的家中。得知王宝新的妻子身患重病,老母亲也卧床多年,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冯韶慧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残疾人困难户郭晓梅租住在40平方米的廉租房里,因为身体原因,平时仅靠打零工赚钱养家。冯韶慧详细了解郭晓梅的生活情况,告诉她要重拾生活信心,将来的日子一定会更好。冯韶慧还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

    71岁的老党员侯宝珍,有着44年的党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了几十年的贡献。在侯宝珍家中,冯韶慧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祝福她健康长寿、万事如意。冯韶慧说:“您为党的事业所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党和人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同时,他希望老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作出更大贡献。

    获评第二届“最美廊坊人”的马贺年,今年已是71岁高龄,常年致力于社区公益事业和青少年道德教育。看到马贺年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冯韶慧十分高兴,连连称赞老人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为,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为廊坊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1月19日上午,市长陈平到安次区走访慰问残疾人困难户、老党员和城镇低保户,看望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市政府秘书长张矛一同看望。

    陈平首先来到残疾人困难户吴国军家中。1971年出生的吴国军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与母亲相依为命,无工作能力靠低保金维持生活。看到吴国军和母亲精神状态良好,得知各项低保和补助政策都能及时兑现,特别是了解到有关部门为其厨房灶台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陈平十分高兴。他鼓励吴国军坚定生活信心,保重好身体,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94岁的王文珍是一名有着近70年党龄的老党员,担任过大刘堡村妇联主任和党支部副书记。走进王文珍家,陈平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说:“您是老前辈了,是党的宝贵财富,今天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春节愉快!”陈平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子女工作情况,在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他说,老党员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一定要真情关心关爱他们,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

    城镇低保户侯宝珍患有脑出血,肢体二级残疾,爱人务农且体弱多病,生活十分困难。陈平与侯宝珍夫妇唠起家常,关切地询问治疗、医保、子女生活等情况。侯宝珍说,各级领导对她家的生活非常关心,补贴补助每月按时发放,给予了许多帮助和支持。陈平叮嘱随行有关部门,要在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的基础上,尽快建立健全各类应急救助网络,利用信息手段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救助服务。

    在安次区杨税务民政事业服务中心,陈平实地察看了食堂、活动室、书画室和消防中控室等地,详细了解中心内老人生活起居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陈平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做好中心建设工作的同时,切实为五保老人和孤老优抚对象提供吃、穿、住、医、娱等多角度、全方位的服务,让他们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龙来到永清县韩村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看望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一走进院内,李龙就亲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与生活情况,“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看大家,拜个早年,祝你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在老人们居住的房间内,李龙细心地查看被褥情况及室内供暖状况,叮嘱老人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并希望他们不断凝聚正能量,继续为村镇发展贡献力量。

    在韩村镇王于今村困难党员王建旭家,李龙悉心询问老人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并叮嘱身边人员要多关心老党员、困难党员,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梁会梅家,李龙鼓励她要树立信心和勇气,敢于面对和努力克服眼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重点优抚对象郭旺,系因公六级残疾军人,李龙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情况,感谢他对社会作出的贡献。得知残疾人困难户杨俊清全家四口人均为残疾人,李龙鼓励他们,要坚强乐观,保重身体,并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到香河县走访慰问淑阳敬老院老人、老党员张玉书和困难教师石秀松,为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处,胡晓军都与老人话家常、问冷暖,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状况,并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照顾好老人们的日常起居和生活,多关注他们的心理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好困难职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他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1月19日,市委常委、廊坊军分区司令员焦加根到霸州市走访慰问,看望慰问中心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光荣院老人,幸福家园的孩子和贫困户等,并送去新春祝福。在中心敬老院和光荣院,焦加根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衣食住行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们的身体,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在低保户张树波家中,他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时刻关注农村低保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

    1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到文安县亲切看望慰问部分城镇低保户、困难教师和劳动模范,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在低保户张志祥和困难教师柳凤琴家里,魏国东关切地询问他们身体、生活情况,当了解到他们身患疾病时,魏国东一再叮嘱有关部门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起居,并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在全国劳模范秋乐家中,魏国东亲切地与他拉起家常,并反复叮嘱有关部门,从多方面关心照顾劳模,多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1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来到廊坊开发区,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农村困难党员、开发区敬老公寓老人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在建国前老党员刘忠义、农村困难党员张启顺家中和开发区敬老公寓,贾永清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

    1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到固安开展节前慰问,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在困难职工辛艳辉家中,王曦与她亲切交谈,在详细了解她的遭遇后,鼓励她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尽早康复身体。在困难党员张国臣家中,王曦与他拉起家常,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在生活上多给予他们关心帮助。在固安第一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王曦指出,老干部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干部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各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1月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到大厂回族自治县走访慰问。在中心敬老院、光荣院和困难党员王茂春家中,饶贵华亲切询问他们饮食、起居等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叮嘱相关部门要照顾好老人们和困难党员的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随后,饶贵华慰问了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德平,希望公司继续发扬深入基层、融入群众的好作风,创作出更多具有特色、影响力大的优秀作品。

    春节前夕,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先后走访慰问了三河市光荣院老人、驻燕郊某部队官兵和部分老党员、低保户、特困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在光荣院和老干部王希勇、老党员张春普、低保户张春兴家中,韩占山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并叮嘱相关部门要细心照顾好他们,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驻燕郊某部队,韩占山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的建设和发展,持续提升双拥共建成果,共同为实现强军目标和加快地方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健到大城县开展走访看望活动,向离退休老干部,老劳模和居住在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在老劳模骆文轩家中,刘健要求有关部门照顾好老人,为他们做好服务。在离退休老干部王香月家中,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刘健深感欣慰,一再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在大城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刘健仔细察看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并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刘健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地提供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为老人安享晚年创造良好条件。(本报记者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