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考核组对廊坊市依法行政工作给予肯定

2017-01-21 10:28:4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月19日至20日,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段宁为组长的省政府依法行政考核组,对廊坊市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汇报会并作2016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汇报。

1月19日至20日,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段宁为组长的省政府依法行政考核组,对廊坊市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汇报会并作2016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健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2016年,廊坊市认真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基本遵循,把建设法治廊坊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圆满完成全国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试点创建工作,并获得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工作中,坚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升行政决策水平,全力规范行政执法,强化行政监督制约,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努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考核组对廊坊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廊坊市依法行政工作推进措施得力、机制完善、成效显著,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考核组强调,要进一步重视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系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管,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大力推进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行政机关人员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陈平表示,廊坊市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按照省考核组要求,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各项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努力推进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水平、再迈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在廊期间,考核组一行查阅了相关工作佐证材料,并对部分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所属部门主管领导及执法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测试。(记者郭伟)

相关新闻

唐山市召开2016年依法行政工作汇报会

2017-01-20 11:00:10

1月19日上午,唐山市召开2016年依法行政工作汇报会,省依法行政考核组对唐山市2016年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

河北将考核2016年度依法行政情况 群众可上网评价

2016-12-31 12:14:20

近日,记者获悉,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16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方案的通知,即将对各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2016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邱县召开2016年度依法行政目标考核工作部署会

2016-12-08 09:10:53

12月6日上午,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俊强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523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依法行政目标考核工作部署会,邱县县直相关单位主管副职共40余人参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