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龙就永清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2017-01-20 09:46:1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敢于争先的信心和勇气,调高标尺、自我加压,推动永清实现跨越赶超。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龙到永清,就永清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敢于争先的信心和勇气,调高标尺、自我加压,推动永清实现跨越赶超。

    李龙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统领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永清实现跨越赶超。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永清要善于创新发展思维模式,进一步提高市场准入门槛,特别是在项目引进、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在发挥好政府性投资示范引导作用的同时,探索国有资本和民间资本融合投资的新模式。此外,要注重激发民间投资的活力,鼓励他们参与健康养老、生态环保、休闲旅游等领域基础设施的投资和运营, 更好地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潜能。

    李龙强调,要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大力提升县城形象面貌。永清的县城建设与其他县(市、区)相比,存在较大差距,要下大力气提升县城建设标准,力争短期内县城面貌有明显改观,通过几年努力,大幅提升县城建设水平,展现“美丽永清”的良好风貌。要叫响“永清蔬菜”品牌,放大生态农业的引领带动效应。永清有着良好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农业基础,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注重在打造特色品牌、提升产品质量上下功夫;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与打好生态旅游牌结合起来,走生态旅游之路,提升永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强化引导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品牌包装、推介服务、风险补贴等方面建立完善相应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传统农业发展水平。

    李龙强调,要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础、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要多关注教育事业发展,加大教育投入;要多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公立医疗机构硬件投入力度,努力提升医师的诊疗水平。同时,加强与京津及周边地区知名医疗机构的对接和交流,提升卫生事业建设水平。此外,对于五保户、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要排查摸清底数,研究完善帮扶机制,加大帮扶力度;要研究医疗、教育、交通、养老等重点民生领域财政投入长效机制,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通讯员 肖海涛)

相关新闻

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

2017-01-20 09:39:06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内法规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

廊坊牵手京津三地联盟力促教育协同发展

2017-01-19 21:40:17

从廊坊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廊坊市与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北辰区共同开展的教育联盟合作,大大促进了三地教育的协同发展。

廊坊新春年货展销会:年货采购一站解决(图)

2017-01-19 21:33:18

近日,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廊坊新春年货礼品展销会,打造年货采购一站式服务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