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2017-01-20 09:42:5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会议强调,为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我们对原有《应急预案》进行了修编,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努力抓好贯彻落实。

    1月19日上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廊坊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为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我们对原有《应急预案》进行了修编,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努力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充分认识《应急预案》的重要性。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对于建立健全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提高重污染天气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应急预案》的重要性,认真把握《应急预案》的新要求,切实做到职责清楚、任务明确。同时,对各种应急指挥体系、应急工作预警机制都要仔细研究、充分掌握,切实把各项防范措施精准地落到实处。二要抓紧时间制定配套落实措施。市级层面要研究完善配套方案,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尽快制定相应的地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实施)方案》。同时,在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强化预案演练,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活动,提高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能力,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会议研究了《廊坊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这次省环境保护督察,对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把脉”,帮助我们找出了很多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起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全力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一要迅速行动。对涉及的8个方面48个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对接、主动认领,相关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整改目标、措施步骤、完成时限,立即进行研究部署,迅速推进整改。二要搞好配合。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积极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主要领导要强化调度、切实担责,努力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三要加强督导。以专项督导、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每一个问题都按照要求全过程跟踪督办,及时发现不足,果断进行处理,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力争早日完成。四要严厉问责。按月对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推进落实过程中不主动、不作为、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要进行警示约谈、通报批评、严厉惩处,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以强硬的姿态坚决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

2017-01-20 09:39:06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内法规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

廊坊牵手京津三地联盟力促教育协同发展

2017-01-19 21:40:17

从廊坊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廊坊市与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北辰区共同开展的教育联盟合作,大大促进了三地教育的协同发展。

廊坊新春年货展销会:年货采购一站解决(图)

2017-01-19 21:33:18

近日,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廊坊新春年货礼品展销会,打造年货采购一站式服务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