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牵手京津三地联盟力促教育协同发展

2017-01-19 21:4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从廊坊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廊坊市与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北辰区共同开展的教育联盟合作,大大促进了三地教育的协同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张迪、相伟)从廊坊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廊坊市与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北辰区共同开展的教育联盟合作,大大促进了三地教育的协同发展。

    据了解,廊坊市于去年1月与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北辰区签订了教育联盟合作协议,三方共同启动实施了“一十百千万”工程,即共建一个三区市教育论坛工作机制、十个三区市学校协作发展共同体、共同培养培训100名骨干校长(园长)和100位名师、三区市学校同上1000节优质示范课、组织三区市1万名学生开展互访、交流、结对等。

    京(大兴)津(北辰)冀(廊坊)三区市教育联盟成立后,共同在课题与政策研究、干部教师培训、教育教学研究、课堂教学改进、校际间均衡发展、体育艺术科技教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合作。期间,北京大兴区与廊坊市还举办了中学、小学、幼儿园、职业成人社区等骨干教研员跟岗培训班,双方分别赴对方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等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跟岗锻炼,真正实现了教育资源互通有无、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