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实施精准帮扶 实现低保与扶贫“两线合一”(图)

2017-01-18 21:4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从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月18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廊坊市积极实施精准帮扶政策,率先在河北省内实现了低保与扶贫“两线合一”。

    

    1月18日,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廊坊市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刘玉、李琳)从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月18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廊坊市积极实施精准帮扶政策,率先在河北省内实现了低保与扶贫“两线合一”。

    据介绍,廊坊市于2016年5月出台《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低保家庭精准帮扶的实施意见》,制定了社保兜底、医疗救助、教育救助、劳动救助、产业帮扶和社会帮扶6项措施,廊坊市财政安排500万精准帮扶专项资金,重点用于资助低保户农业产业帮扶项目。

    此外,廊坊市政府出台《廊坊市社会救助实施办法》,推动各县(市、区)在乡镇(街道办事处)设立了统一的社会救助受理窗口,落实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社会救助时效得到了大幅提升。

    据统计,2016年,廊坊市民政局共发放保障金1.37亿元,共保障低保对象3.24万户,5.7万人;推动廊坊三河、大厂等县(市)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实现与京津保障标准的对标和对接。2016年,廊坊市在城市低保暂不调整的情况下(月人均532元),将农村低保保障标准由月人均292元提高到340元至360元,缩小了城乡保障差距。

相关新闻

廊坊是我家 创建靠大家

2017-01-17 09:24:54

廊坊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创建难点问题;各创建工作部定期调度、加速整改;市创城办督查考核、定期通报、及时汇报、督促整改;媒体全程报道,曝光不作为,提高创建知晓率。

树立市场化运营样板廊坊市开发区成为产业聚集主载体

2017-01-17 09:28:06

“在3.7%的土地上,创造了全市90%的GDP和72%的财政收入”,这是廊坊市晒出的开发区发展成绩单。廊坊市在开发区的建设中,坚持发展为先、创新为魂,以市场化为导向,找准“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市场运作、多元投入”这个突破口。

廊坊市大气办、PM2.5专家组分析一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形势

2017-01-17 09:28:36

全市上下继续发扬“攻坚月”的顽强作风,攻坚克难,严密排查污染源,大力减排使得我市取得了第二轮污染过程的显著成效,污染等级明显下降,我市空气质量在14日和15日处于较好水平,中度污染小时数仅有3小时,未出现重度污染情况,极大的保护了公众身体健康。

廊坊市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 达到15家

2017-01-17 09:40:43

截至目前,全市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孵化平台总数达到88家,孵化场地面积130万平方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