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 精神心得体会

2017-01-18 09:44:2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省第九次党代会是我省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赵克志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对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河北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省第九次党代会是我省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赵克志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对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河北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下面,我就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谈几点体会。

    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

    省第九次党代会对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和领会好大会精神,必须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这一主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把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这条新路,作为指引和推动大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遵循,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两大奋斗目标,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真正把大会精神作为大城未来五年各项工作的根本纲领和行动指南,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二、真抓实干,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要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变为美好现实,需要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不折不扣地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意识。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号召全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着力改革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力推动实践创新、政策创新、制度创新,把精力聚焦到事关改革发展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地为发展松绑、让改革发力。要坚持实干为先。要对照省党代会精神,同时结合大城实际,谋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大城落地生根。

    三、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当前,大城正置身于重大机遇叠加交汇和利好因素落地变现的政策环境中。作为县委书记,必须全面吃透党代会精神,切实用其指导工作开展。2017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大城实际,深入推进七方面重点工作。

    1.加速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牢牢把握津石高速加快推进的重大机遇,发挥土地资源、区位交通等日益凸显的优势,加速推进园区开发和项目建设。一是精准打造园区平台。按照“一区多园”架构,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提升管理和建设水平,把园区建成对外开放的主战场和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二是引进立县强县项目。有针对性地组织参加全国重点行业博览会及省内外投资洽谈会,力争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京津企业落户大城。三是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严把项目新上标准,整合土地、资金等优势资源,全力保障保利恒通电动汽车等新上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2.激活产业发展引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结构优化提升。一是强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农村淘宝、农村电商网店密度,引导特色农产品、特色产品上线销售。鼓励域内商业银行拓宽放贷渠道,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以红木文化旅游片区为核心,打造大城特色旅游品牌。二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继续引导绝热节能材料、有色金属、化工、新能源车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倒逼传统产业转型提升。三是做优现代农业。建设现代蔬菜产业(标准)园,打造绿色农产品基地。建立农村土地流转平台,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实施高标准基本农田、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等涉农重点工程,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3.加快新型城镇建设。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打造“定位清晰、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美丽城市。一是加速新城开发。高标准编制县城规划区控规调整、供热规划、城区重要节点城市设计、县域燃气管线规划,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二是加快老城改造。启动实施南环路升级改造、东环路南通等重点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力争年内“洁净城市”创建成功。三是打造特色小镇。以留各庄、南赵扶获批全国重点镇为契机,依托特色产业基础,打造“精致、美丽、富裕、特色”的小镇。四是建设美丽乡村。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重点抓好30个省级重点村街、30个市级重点村街建设,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4.增强跨越发展支撑。继续实施科技创新工程,促进全县创新发展能力实现新提升。一是培育创新企业。深入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鼓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二是打造创新平台。加快“河北省绝热保温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实现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无缝对接,牢牢掌控产业发展“话语权”。三是推进创新项目。深入推进“互联网+大城”建设;加快建设县域特色产业电商交易平台,全力推进“产品上行”,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硬件设施水平,突出建设示范亮点;网库集团保温建材电子商务基地加快企业入驻,倾力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保温建材产业电子商务聚集区。

    5.加速推进协同发展。围绕承接京津地区功能疏解和产业外溢,主动实施多领域、全方位对接,努力实现借势京津发展。一是推进交通互联互通。积极与上级交通、规划等部门沟通协调,力争2017年津石高速公路项目顺利启动实施。同步做好105国道建设前期工作。二是精准实施区域对接。抓住与天津市南开区签订《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契机,加强两地产业、科技、人才等领域的对接合作。三是加强产业对接合作。依托自身产业、土地优势,全力开展主动招商,精准承接京津外迁企业,加速形成与京津优势互补、分工合作、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四是扩大医疗领域合作。加强与环球合作医疗合作,积极做好县医院整体搬迁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巩固扩大卫生领域对接成果,最大限度地共享京津优势医疗卫生资源。

    6.提高持续发展能力。围绕绿色家园建设目标,突出环境污染治理,狠抓绿色生态建设,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大城。一是打好大气污染防治“保卫战”。推进燃煤治理和清洁型煤替代工作。对各类涉及环境违法行为的土小企业关停、取缔到位。严格管控冒烟行为,对城区露天碳烧烤进行彻底根治,严禁垃圾和秸秆焚烧。严格执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暂行管理办法。继续做好黄标车清理取缔,强化重型车尾气排放治理。二是打好水环境和土壤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全县地表水体常态化排查,加强对坑塘沟渠周边及有污水产生的企业监管,严厉打击倾倒废酸、废液行为。三是打好生态绿化“提升战”。着力推进《大城县绿色家园建设规划》落实,稳步提升全县森林覆盖率。

    7.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社会民生保障水平,努力让人民享受更多社会发展成果。一是加快实施民生工程。启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小街小巷硬化改造等民生工程,把群众最关心的便民实事办好。实施精准扶贫,努力让贫困人口脱贫。二是统筹社会事业发展。实施县城五小、县一中塑胶操场等建设工程,进一步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启动中医医院改造提升和康复中心建设工程,提升卫生硬件水平。深入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健全完善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文化服务中心设施建设。三是强化平安大城建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继续开展“打黑除恶灭霸扫痞”系列行动,严厉打击犯罪行为。

    通过对省党代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更加深入地掌握了会议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自己的思想认识也提高到了更高层次。今后工作中,将坚持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岗位实际,理清思路,落实发展,努力开创大城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大城县委书记 侯贵松)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组织部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2017-01-18 09:42:03

会议要求组织系统要围绕省“两会”各项决议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举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思想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廊坊市开展治理违法停车专项活动

2017-01-18 09:37:44

民警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民警指挥,驾车时不要在禁停路段停车,需开到指定地点或停车场停车,不乱停乱放,保障“还路于民”(

廊坊市开展2017年春节 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2017-01-18 09:36:20

活动期间,在承办超市(社区店)内设立“廊坊市省级惠民补贴肉菜销售点”,部分蔬菜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蔬菜价格20%以上,猪肉每市斤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猪肉价格1元以上,牛羊肉每市斤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牛羊肉价格4元以上。

廊坊市12家企业挂牌石交所

2017-01-18 09:34:42

此次专场挂牌仪式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石交所与廊坊市的深入合作,全面提升石交所的区域经济发展服务能力,助推廊坊乃至全省中小微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文化符号映射廊坊悠久历史

2017-01-18 09:32:07

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奋力崛起的关键时期,文化事业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关头,经过劳作、耕耘,廊坊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源一定会发扬光大,让更多人了解、热爱,为提高城市文化的影响力,建设美丽家乡,作出更大贡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