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召开“气代煤”工作调度会,

2017-01-18 09:29:1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坚持质量为先、安全为本,算清责任账,确保“气代煤”工程高标准建设、高效率使用。

    1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气代煤”工作调度会,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对今年工程施工安全有序推进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坚持质量为先、安全为本,算清责任账,确保“气代煤”工程高标准建设、高效率使用。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凯军、张秉舜,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参加会议。

    陈平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气代煤”工程建设,对于我市加快燃煤清洁能源替代、改善大气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意义重大。各县(市、区)及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安全监管,坚持质量为先、安全为本,算清责任账,确保“气代煤”工程高标准建设、高效率使用。

    陈平强调,要对去年工程建设及时开展“回头看”,时刻增加危机感。“气代煤”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尤其是安全运营事关千家万户,责任十分重大,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大对工程的监督检查力度,杜绝发生安全事故。要做到今年工作向前看,时刻增加紧迫感。责任重于泰山,各级政府必须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并落到实处、细处;燃气公司作为“气代煤”工程的运营主体,必须不折不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气代煤工程建设。

    陈平强调,“气代煤”是一项革命性、创新性工程,同时具有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难度大、要求高,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要从更长远的角度看问题,时刻增强责任感。要建立县(市、区)政府主体责任体系、市直部门监管体系和市场主体服务体系;设立燃气运营企业准入门槛,市发改委做好统一规划设计、统一管理规范,形成一套现实、有效的政策文件。同时,要做好燃气安全巡管、管道设施防护、事故应急处置等工作,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气代煤”工程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发改委、安监局就分管工作进行汇报;中国燃气集团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贾永清、王凯军、张秉舜就做好“气代煤”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 刘元琨)

相关新闻

廊坊打造“智慧医疗”实现京津冀卫生系统间信息互通

2017-01-18 09:18:10

前不久,廊坊市首批居民健康卡发到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的每位医护人员手中,由他们对该卡进行检测,2017年春节后发放给居民使用。该卡实现了就诊卡、预防接种卡和妇幼保健卡等多卡一体,具备诊间结算、双向转诊、基本公共卫生管理等多项功能。

廊坊市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7-01-18 09:16:37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聚焦重点任务,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到“十三五”末成为我市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在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廊坊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2017-01-18 09:14:05

要切实在高标准争一流上下功夫,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事事做到细致、精致、极致,从而以事争一流、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为推进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廊坊永清县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2017-01-18 08:52:47

近年来,永清县科学安排财政预算,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倾力支持道路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生态环境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全力打造地方发展新引擎,提升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能力。

廊坊做强重点项目助力产业升级

2017-01-18 08:48:00

前不久,由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集团投资7.8亿元建设的京东跨境电商保税区北方中央仓项目在廊坊开发区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东跨境电商华北运营中心、京东全球进口商品北方贸易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