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统计局积极构建服务新格局

2017-01-13 09:37:0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牢固树立“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人民”的统计核心价值观,把握新机遇,认识新定位,明确新任务,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努力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为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与坚实统计保障。

    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市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人民”的统计核心价值观,把握新机遇,认识新定位,明确新任务,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努力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为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与坚实统计保障。

    精心做好各项常规统计调查。严格贯彻执行统计报表制度,认真组织实施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工作。聚焦省、市重点工作任务,结合省委、省政府考核指标体系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时向市政府呈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加强“四上”企业新增入统、投资项目完成、考核指标完成进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统计监测,客观反映“十三五”规划实施进程,准确报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加快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步伐。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历史机遇,适应统计改革要求,加大投入,加速统计信息化建设,及时跟进全省改革步伐,扎实推进各专业统计调查方法改革。加快服务业统计改革创新,有序推进80%服务业企业代表性调查、现代服务业全面调查、“三新”企业统计调查等重点工作的落实。

    开展好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扎实推进农业普查入户登记、数据处理、数据发布和资料开发等各阶段工作,认真开展事后质量抽查,提高农业普查数据质量和应用效果,力争全面客观反映全市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村经济发展成果。

    深化分析研究提升精准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带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对策建议的针对性;强化精准分析,充分运用统计数据资料,进行经济运行趋势分析,深入解读当前相关经济指标走势,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强化法制建设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坚持依法治统、严格依法行政,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继续开展“统计执法月”活动,进行重点执法检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开展有针对性的统计法律法规与业务知识培训,提升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同时坚持执法与调研相结合,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服务;通过统计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强化统计执法监督,以法律手段确保统计数据高质量。(通讯员 车丽娜 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2017年春节电视文艺晚会完成录制

2017-01-13 09:33:46

晚会分为迎春纳福、欢乐吉庆、岁月流芳、美丽畅想、华夏圆梦五个篇章,共19个节目。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一个个精品节目集中体现了我市社会发展成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聚焦省“两会” 倾听“廊坊声音”

2017-01-13 09:28:55

今年省“两会”上,省政府工作报告把廊坊关注的协同发展、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生态建设等工作,悉数列入全省发展的“大盘子”,更在多个地方直接提到“廊坊”。

廊坊市省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任务 带着全新的精神状态奔赴工作岗位

2017-01-13 09:26:36

廊坊代表团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带着全新的历史使命、全新的精神状态、全新的工作作风回到工作岗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为推进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及 《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草案建议表决稿)》

2017-01-13 09:16:48

冯韶慧首先对廊坊市代表团各位代表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作为省人大代表,大家一定要无比珍惜这份神圣使命,切实在政治上、工作上和作风上作表率、做榜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