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廊坊魅力乡村

2017-01-10 10:05:17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明福山庄观栲栳山盆地

    10月9日—10月13日,由中国旅游报社、廊坊市政府共同主办,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16美丽中国行聚焦廊坊乡村旅游”采风活动举行。来自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视网、中国旅游报、中国消费者报、国际在线、北京旅游网、百度旅游等多家媒体穿越廊坊的三河、大厂、香河、永清、固安、霸州等地,深入探索廊坊的乡村之美。

    庄络亲子农场

    本次采风是“2016美丽中国行”第10站活动,也是“美丽中国行”采风团第2次应邀走进廊坊。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记者们走进三河“梦东方未来世界”、田园牧歌农业开发利用示范园、河北省农村题材影视基地、大厂评剧团、香河国华影视基地、廊坊市自然公园、永清林栖谷、固安永定河自行车运动公园、霸州胜芳古镇、文安八卦掌传承基地等魅力乡村,感受当地民俗文化,观摩地方特色产业

    安次第什里风筝小镇风筝馆

    廊坊众多的乡村旅游项目大致分为四条主线:民俗文化、生态农业、休闲度假和互动体验。但各个乡镇都根据本地经济文化特点,研发出单一型或者复合型旅游产品,让廊坊的乡村旅游项目百花齐放。

    无土栽培

    比如民俗文化的代表有安次区的隆福寺、第什里风筝小镇、京南御绣;固安的屈家营古音乐会堂;霸州的胜芳古镇、李少春纪念馆;文安的古城门、八卦掌传承基地等。生态农业的代表有广阳的金丰农科园、庄络亲自农场;固安农合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

    威武屯骑行小镇

    休闲度假方面有永清林栖谷,霸州茗汤温泉度假村引领风尚;互动体验有以航天文化为主题的互动乐园“梦东方`未来世界”,有以观赏性骑行为主的威武屯骑行小镇,也有以轻极限运动为卖点的固安永定河自行车运动公园……可谓各有各的特色。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