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特展亮相廊博

2017-01-10 09:30:3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廊坊博物馆与四川绵竹年画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一纸绘万象·年画喜盈门”——四川绵竹木版年画展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2月28日在廊坊博物馆展出。此次共展出年画80余幅。

    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期,廊坊博物馆特推出两道文化大餐,市民可在这里重拾久违的年味、年趣。

    廊坊博物馆与四川绵竹年画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一纸绘万象·年画喜盈门”——四川绵竹木版年画展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2月28日在廊坊博物馆展出。此次共展出年画80余幅。

    绵竹木版年画作为我国传统民间艺术,是中国“吉祥文化”的产物,有着悠久的历史,承载着丰富的民俗文化和历史内涵。绵竹木版年画是中国年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绵竹传统木版年画始于宋代盛于明清,通过起稿、刻版、印墨、施彩、盖花等工序完成,充溢着浓郁的乡土气息,深受大众喜爱。绵竹年画在艺术构思上反映了四川人民对生活特有的理解方式,有着实用性和趣味性并重的特点,在实用前提下,更注重对情节性、趣味性的追求,构图完整,主题鲜明,每幅画都有吉祥的名称和喜庆的内容。

    此外,从2017年元旦开始,廊坊博物馆为市民奉上“雄鸡报晓·吉祥如意——鸡年鸡文化”生肖特展。(记者 刘艳芳)

相关新闻

廊坊海德公园小区联通信号弱 将安装信号放大器

2017-01-10 09:14:10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市安次区海德公园小区联通信号差”的问题,河北联通廊坊分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由于网友所在楼层较高,确实存在信号弱覆盖的问题,目前已与网友联系,将为其安装信号放大器试用。

廊坊市委组织部三项举措巩固拓展成果

2017-01-10 09:16:16

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谋划全年组织工作结合起来,具体实施三项举措,切实巩固和拓展部机关开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

廊坊市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审议讨论省政府三项报告

2017-01-10 09:05:07

今天,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廊坊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廊坊市省人大代表们紧密联系河北和廊坊实际,积极为河北和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廊坊市广阳区阳光高第地下车位必须购买

2017-01-10 08:47:02

廊坊市阳光高第小区从2017年起不对业主出租地下车位,而是必须要求购买才能使用地下车位,并公开要将地下车位卖给非小区业主。

廊坊高新区赴廊坊开发区 学习行政审批事宜

2017-01-09 10:19:29

廊坊高新区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廊坊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运作机制科学,管理理念先进,多年来积累了很多的成功经验及做法,值得我们去借鉴学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