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

2017-01-09 09:52:1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勇当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排头兵

    “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给廊坊确定了‘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全新定位,也为固安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日,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杨培苏说,固安县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前沿,将紧紧围绕廊坊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这一核心定位,搭建对接创新资源、创新科技孵化和科技成果商业化三大平台,全力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和谐幸福之城,勇当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排头兵。在具体工作中,将重点在八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一是要在园区平台上实现新突破。继续坚持“产城融合”理念,整合现有六大园区,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全力推动各园区量质提升,不断增强园区发展后劲。二是要在产业聚集上实现新突破。突出发展“大智移云”产业,加快推进新材料孵化园、清华中试孵化港、中科院孵化港等孵化载体建设,构建“研发+孵化+中试+产业化”全价值链,进一步壮大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产业、生物医药等7大产业集群,全力推动AMOLED项目、京东方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使战略性新兴产业挑起发展的大梁。三是要在城乡统筹上实现新突破。对标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标准,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展馆、核心区无线WIFI全覆盖、综合APP三大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按照“四美”要求,深入推进“十五件实事”在农村全覆盖,率先建成美丽乡村示范区。四是要在生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和“以奖代补”激励机制,扎实开展蓝天工程,着力实施碧水工程,深入推进绿化工程,进一步筑牢生态底板。五是要在对接京津上实现新突破。围绕“京津研发、固安孵化”,以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肽谷生命科学园、卫星导航港等重点,加快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六是要在社会和谐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加大财政对民生事业的倾斜力度,大力实施百姓满意工程,切实兜住民生工作底线。七是要在精神文明上实现新突破。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万名志愿者文明劝导倡议和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党政机关“四进”活动。围绕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崇尚文明、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八是要在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力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加快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本报记者 陈正 本报通讯员 刘建生 张振洋)

相关新闻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09 09:38:07

今天下午,廊坊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没有空话、套话,一条条建议,一句句话语,描绘了全省改革发展的美好愿景,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情怀。

廊坊大城移动宽带网速慢长时间没人解决

2017-01-09 09:22:58

我是廊坊大城县县城的,家里用的是移动的宽带,最近出现网速慢,看电视卡的情况,从2016年12月23号开始跟10086客服等部门反映,但目前为止一直没人维修。

廊坊香河警方为山东荣城警方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2017-01-09 09:18:00

社会治安治理“冬季会战”以来,香河县公安局新开街道派出所不断强化治安管控,对辖区行业场所昼巡夜查,近日,该所在对旅店夜查时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廊坊大厂居民取暖费按每平米25元标准收取

2017-01-07 10:23:32

  大厂县自2012年起取消居民供暖政府补贴,热力站实收25元/㎡,居民供暖按25元/㎡的收费标准执行。另外,因节能环保要求,供热企业需要重新购置设备以及人工费用的上涨等,因此即使煤炭价格下调,取暖价格仍没有重新定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