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曲艺情景剧 《大爱无疆》创作研讨会召开

2017-01-06 09:52:2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大型曲艺情景剧《大爱无疆》剧本将于今年3月份定稿,随后进行拍摄,争取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成片,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1月5日,大型曲艺情景剧《大爱无疆》创作研讨会在市文联举行,来自京津冀的10余名曲艺界专家学者齐聚廊坊,为《大爱无疆》更好地传递百姓声音,发挥正能量引导作用献计献策。

    《大爱无疆》主创人员、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姜子龙介绍,《大爱无疆》情景剧的创作启动于2016年6月份,由市曲艺家协会进行创作编排。以我市评选出的第二批“最美廊坊人”的典型事迹为创作基础,旨在融合多种曲艺形式,用舞台剧的方式体现“最美廊坊人”的时代风采,表达我市近年来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工作上取得的成果。

    目前,《大爱无疆》剧本已完成初稿。为更好地展现我市“最美廊坊人”的时代风采,市委宣传部与市文联特主办此次创作研讨会。希望通过各曲艺专家的指点,为《大爱无疆》提档拔高。

    我国快板书表演艺术家,中国快板书艺术委员会会长张志宽表示,自己全程观看了第二届“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深受感动与启发。看过《大爱无疆》剧本后,不禁为廊坊浓重的曲艺氛围点赞。廊坊以“最美廊坊人”为基础,创造大型曲艺情景剧勇气可嘉,京东大鼓、西河大鼓在廊坊具有很深的群众基础,用多种艺术形式演绎曲艺情景剧是一次创新。《大爱无疆》团队应在原有基础上细化分析,不断打磨,并且让各个故事与曲艺更有效地串联起来。

    中华儿童艺术促进会会长刘波认为,用情景剧传递廊坊正能量,思想正确。好的艺术应该是替老百姓说话的一种表现形式。《大爱无疆》应该在原有基础上注意力度的拿捏,找好角度,强化感情色彩,今后这种形式也应该持之以恒地做下去。

    据介绍,大型曲艺情景剧《大爱无疆》剧本将于今年3月份定稿,随后进行拍摄,争取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成片,为党的十九大献礼。(记者 陈正)

相关新闻

廊坊市国税局:助力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

2017-01-06 09:44:23

廊坊市国税局党组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以推进税收现代化为主线,不断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积极推进京津冀税收合作,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严管善待干部队伍,努力为我市实现“率先走新路,努力走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2017-01-06 09:39:04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廊坊市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召开冯韶慧主持并讲话

2017-01-06 09:31:58

赵克志同志在省委九届一次全会、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对全面把握、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作了重要论述,为全省各级干部指明了奋进方向。

中共廊坊市委召开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

2017-01-06 09:19:47

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廊坊市推荐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和《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廊坊市推荐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决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