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人社局荣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2017-01-04 09:19:2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日,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成为市直机关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近日,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成为市直机关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近年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大局,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多个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财政民生支出累计达到1239.9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3倍,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到81.2%,比2010年提高了7.6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分别增长62.5%和84.2%。

    与此同时,该局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目标,扎实推进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人才综合竞争力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明显增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体制机制基本健全,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和谐稳定,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已逐步走上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专业化发展的道路。

    近年来,我市分别被国家、省批准为首批新农保试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市人社局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青年文明号”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数十项。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将珍惜荣誉,以此为新的起点,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张晓伟 记者 刘杰)

相关新闻

副省长张杰辉到廊坊市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2017-01-04 09:11:41

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认真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运行中的实际问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最大化,为治理雾霾、改善民生、提升可持续发展空间发挥重要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清洁、舒适的冬天。

廊坊安次区全力打好项目建设“科技牌”

2017-01-04 08:47:43

寒冬时节,笔者走进位于安次区龙河高新区的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在科技成果孵化器、中试基地、科技服务中心等场所,感受创云汇、创培院、创客秀、创投港、创客之家、创客家园等的运作过程。

廊坊安次区肾友互助中心成立

2017-01-04 08:46:09

2016年12月25日,由廊坊市安次区医院组织的肾友会在廊坊宾馆举行,肾病专家为百余名肾病患者讲解肾病如何早预防、早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