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消防发布元旦消防安全“十提示”

2016-12-30 10:07:53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元旦佳节,亲朋欢聚。伴随节庆活动举办,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增多,为使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安乐的节日,廊坊消防提醒您提高警惕,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元旦佳节,亲朋欢聚。伴随节庆活动举办,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增多,为使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安乐的节日廊坊消防提醒您提高警惕,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一、欢度新年,商贸节庆活动增多,公众聚集场所要加强用火用电管理,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巡查责任,制定并演练应急疏散预案,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二、节庆期间,KTV、酒吧、游艺厅等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要保持疏散走道、安全出口畅通,员工应懂得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引导疏散,会扑救初起火灾。

    三、商(市)场装点节日气氛,请选用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的彩灯、装饰物,正确敷设电气线路,防止超负荷用电,大功率灯具不要靠近易可燃物。

    四、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和员工集体宿舍建筑物内及附近燃放烟花爆竹。

    五、冬季风干物燥,身穿化纤衣物易产生静电。自助加油时,应先触摸金属物体,如车门、油枪等,释放静电后再加油,切勿吸烟。

    六、在劳动密集型企业遇到火灾时,要防止烟雾毒气中毒,在逃生过程中应用水浇湿毛巾或用衣服捂住口鼻,采用低姿行走,以减小烟气伤害。

    七、亲朋好友欢聚,请相互提醒消防安全;外出旅行时,家里要做到清阳台、清走道、清灶间;关电源、关燃气、关门窗;遇到火灾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96119举报。

    八、电暖器具功率大,使用时要防止线路过载并远离易可燃物;电热毯不要长时间通电,不可折叠使用,发现电线发热、发软时应立即关闭电源。

    九、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大火封门无法逃生时,可用浇湿的毛巾衣物堵塞门缝,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十、乘坐交通工具时,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留意车厢内安全锤、逃生窗和灭火器材位置;自驾车出游时,请检查车内灭火器是否合乎标准并熟悉使用方法。

相关新闻

市公安消防支队被市委市政府评为 “2014—2015年度廊坊市文明单位”

2016-12-30 10:00:42

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联合发文,对全市2014至2015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社区、乡镇、村街进行表彰,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作为驻军单位,被命名表彰为“2014—2015年度廊坊市文明单位”。

廊坊博物馆“两节”期间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2016-12-30 09:54:49

元旦当天, 廊坊博物馆将举办“做出我心中的博物馆”主题活动。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充分发挥家庭成员的想象力,在新年伊始一起为自己设计、搭建理想中的博物馆。

廊坊市国税局举办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2016-12-30 09:51:56

12月27日,市国税局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作风整顿知识竞赛、演讲活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廊坊市继续维持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2016-12-30 09:42:46

市政府应急办温馨提示:接省大气办通知,经省专家组会商,预计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5日我市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达到区域红色预警水平。

廊坊人择业谋职 悄然出现新变化

2016-12-30 09:40:57

市就业服务局局长王东升说,近几年外卖、快递、物业服务也是很火的就业方向,一大批生意人和小微企业开始转向这些行当。他告诉记者,每一个转向都是社会风气的风向标和晴雨表,都是时代特点的记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