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文化体验展吸引千余游客

2016-12-30 09:50:0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非遗产业体验系列活动展出了北京的原创画、绢人、珐琅,固安苏钟、霸州木贴画、文安剪纸等近三十种传统手工艺品,馆内还进行了传统风车制作展演,使游客流连忘返。

    大城的勒扎葫芦、霸州的鼻烟壶、北京的绢人……12月26日,以“至臻华美手艺传承”为主题的首届京津冀文化体验展在文安鲁能生态区落幕,吸引了京津冀千余游客观展。

    首届京津冀文化体验展自12月25日正式开始,持续两天。由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电局、廊坊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北京通州区文化委员会、北京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天津武清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文安县政府、文安鲁能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文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旨在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设文化体验城市,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据了解,此次体验展分为乐器产业展演暨打击乐展演、非遗产业体验系列活动、动漫游戏VR体验活动及文化产业精品暨鲁能产业大集四部分。其中,乐器产业展展出了拉丁系列、非洲鼓系列、民族系列等二十余种乐器,同时,进行了打击乐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非遗产业体验系列活动展出了北京的原创画、绢人、珐琅,固安苏钟、霸州木贴画、文安剪纸等近三十种传统手工艺品,馆内还进行了传统风车制作展演,使游客流连忘返。(记者 郭睿 通讯员 王猛)

相关新闻

廊坊市继续维持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2016-12-30 09:42:46

市政府应急办温馨提示:接省大气办通知,经省专家组会商,预计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5日我市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达到区域红色预警水平。

廊坊人择业谋职 悄然出现新变化

2016-12-30 09:40:57

市就业服务局局长王东升说,近几年外卖、快递、物业服务也是很火的就业方向,一大批生意人和小微企业开始转向这些行当。他告诉记者,每一个转向都是社会风气的风向标和晴雨表,都是时代特点的记录。

维也纳之声奏响廊坊新年音乐会

2016-12-30 09:37:22

乐音颂盛世,弦歌奏华章。12月29日晚,明珠影剧院座无虚席,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梦想向前”2017新年音乐会在这里如约奏响,奥地利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为市民奉上了一场世界级音乐盛宴。

廊坊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2016-12-30 09:24:04

冯韶慧强调,各级党委一定要适应党管武装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水平。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