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2016-12-30 09:24:04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冯韶慧强调,各级党委一定要适应党管武装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水平。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

    12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着眼实现强军目标,紧密结合廊坊实际,抓好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落实,研究解决驻廊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有关问题。

    市委书记、廊坊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市委常委、廊坊军分区司令员焦加根,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国东,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廊坊军分区政委吕双平,副市长布泽文、王俊臣;廊坊军分区领导史雅杰、宋树才参加会议。

    冯韶慧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军地各界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各项要求,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新机遇,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党管武装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思想政治工作、军事斗争准备、军政军民团结都得到新的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可喜进步, 呈现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相互促进、协调推进的良好态势。

    冯韶慧强调,各级党委一定要适应党管武装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水平。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的观念,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同频共振、共同发展。二要服务改革大局,鼎力支持拥护国防和军队改革任务落实。认识上要提高,行动上要坚决,工作上要支持,切实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当作分内之事,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三要积极探索创新,切实转变融合发展思想理念,拓展提升融合发展深度广度,着力巩固深化融合发展成果,为我市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创造更有利条件。四是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强化责任感,切实解决难题,大力营造氛围,真正形成“党和政府积极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动局面。

    会议重点围绕驻军反映的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和讨论。冯韶慧强调,解决好部队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困难问题是为部队建设排忧解难、保持稳定的大事情。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国防观念,军分区、市委宣传部要加大国防教育力度,切实投入真情实感,强化领导责任,主动担当,积极落实,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为部队建设加油助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问题解决见到实效。希望军分区继续保持和发扬热心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协调、主动融入,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焦加根对今年以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并对进一步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2017年是改革之年、政治之年,党中央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军队改革也将全面展开,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凝聚共识,进一步打开思路,拿出办法,进一步埋头实干,狠抓落实,着力在保障改革强军、强化国防动员、提升党管武装层次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管武兴武能力素质,努力在推进强军兴军建设、加强党管武装和实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吕双平传达了河北省委议军会议精神。王俊臣提出了驻军反映的困难问题和议军会议重点研究解决的问题及意见。三河市、固安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述职发言,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30 09:16:56

冯韶慧强调,主体责任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根子,必须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更加担当负责,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廊坊市宣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综述

2016-12-30 08:01:39

深冬时节,寒气袭人,一场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精神、振奋人心的宣讲活动,让冬日的廊坊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