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关爱生命

2016-12-27 10:25:3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廊坊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做好本职工作,依法监督、忠诚履职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奉献爱心、关爱生命。

——记我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利国、利民、利己”,“我献血、我光荣、我快乐”。多年以来,无偿献血在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形成了这样的共识。廊坊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做好本职工作,依法监督、忠诚履职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奉献爱心、关爱生命。

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总支书记席映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献血、我光荣、我快乐,这项工作作为我们监督局是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每年人事科都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只要是职工的身体允许,或者是间隔的时间达到了献血的规定,全体干部职工都会积极参与这个活动。”

学校卫生科科长王会清是无偿献血参与者之一。从学生时代起,他就是义务献血的积极响应者,目前,献血证已经累积了一本又一本。他表示,义务献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作为卫生系统的一个普通职工,做一些积极参与献血活动,是他应尽的本分。在一次又一次无偿献血中,王会清了解了不少的献血知识。同时,身在卫生系统,相关的工作经验,也让他对无偿献血的认识超出寻常。他从事过传染病防治工作,认识到无偿献血和有偿献血之间的不同。他认为积极参与义务献血,会大大降低传染病的发病率。在多年的献血经历中,王会清曾遇到过因转氨酶偏高,无法正常献血的情况。这次特殊的经历,让王会清更加注意身体健康,事后他更是了解转氨酶偏高的原因,生活中多加注意,以保证身体的健康。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与越来越多的专业知识,让王会清在参与无偿献血道路上的脚步愈发坚定。他表示,只要是在身体条件下允许下,他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参加义务献血工作。

医疗卫生监督二科的刘福顺也是无偿献血的积极参与者。2001年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在自己积极参与献血之余,刘福顺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影响着周边人,期待着他们的加入。

多年以来,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一直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关爱生命,而这样的传统不光在资深员工中间得到了发扬,更被单位的每一名成员完美继承。而今后,他们也将一如既往。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总支书记席映辉表示,他们一如既往地参与献血活动,不但捐献红细胞还要动员职工献血小板,从每个党员做起,从每个科长做起,人人带头,积极参与 。(本报记者 马颖劼)

相关新闻

廊坊市天工巧匠工艺品有限公司 走出景泰蓝发展新路子

2016-12-27 10:10:55

2012年,从父亲手中接过工艺品厂后,赵志辉在经过广泛调研、认真分析后,决定另辟蹊径,从生活性、实用性的角度入手,为景泰蓝开拓出更广阔的市场,让这只“堂前燕”飞入到“百姓家”。

廊坊市河南商会成立

2016-12-27 10:09:04

为更好适应国家新形势,顺应“十三五”新要求,不断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加强政府和企业之间联系,廊坊市河南商会12月25日成立,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国际饭店隆重召开。

平山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恭迎廊坊市民

2016-12-27 09:56:07

本届“昼观冰瀑、夜赏冰灯”为主题的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在廊坊地区的推广工作由本报独家承担。经过本报多次沟通和协调,凡是廊坊地区游客持有廊坊身份证,将获得景区优惠。

廊坊市政府要求督导组善始善终严查重点问题

2016-12-27 09:54:37

我市自11月28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督导检查工作以来,12个督导组驻县检查重点问题已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持续发扬连续作战、敢于较真的良好作风,坚守驻县督导检查工作。

河北省大气办通报廊坊市16个问题

2016-12-27 09:36:24

经专家组预测,12月30日、31日我市还要面临五级重度污染,在重污染应急期间,市领导要求,各县(市、区)要立即对通报问题依法依规整改落实到位,并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应急响应期间各项管控工作,为今年的圆满收官,明年的良好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