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党史研究室创新形式讲好党史故事

2016-12-20 10:11:1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尽忠尽孝魏大光》动画片用廊坊本地的红色资源培养红色基因,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扬本地英雄,扩大了党史宣教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必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缅怀先烈、热爱廊坊、建设家乡的正能量。

    把英雄的形象搬上屏幕,把英雄的事迹广传人间,用英雄的精神教育激励后人,是市委党史研究室创新党史宣教形式,探索党史宣传教育新途径的有益尝试。经过半年多的创作和制作,经过近十次的反复酝酿修改,《尽忠尽孝魏大光》动画片近日制作完成,该片讴歌了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廊坊籍最高级别八路军将领魏大光的英勇事迹和光辉一生。

    2015年新班子组建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不断拓展党史宣教工作新领域,创新宣教工作新手段。今年初,他们针对过来党史宣教工作形式单一、途径较窄等问题,面对当今信息传播技术迅猛发展的新形势,对利用新媒体通俗性强、普及性广的优势宣传党史故事进行了创新性研究,在拓宽教育渠道、创新宣教形式方面形成了共识。为此,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大厂回族自治县高新园区河北星任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探讨用动画片的形式宣传党史故事,引起该公司兴趣,达成合作意向。之后,室主任带领创作团队几易其稿形成《尽忠尽孝魏大光》动画片制作脚本,并亲自修改解说词、对白、人物造型、服装设计等,双方创作和制作人员召开三次研讨会,班子成员及中层骨干四次审定样片,最终制作完成。

    魏大光是霸县大韩家堡村人,1911年9月出生,1938年8月牺牲。曾任华北人民抗日联军第二十七支队司令员、冀中军区独立第五支队司令员、八路军一二O师独立第二旅旅长等职。他率部同日军鏖战在京津保三角地带,先后指挥部队在永清县吴家场、霸县王庄子、天津杨柳青镇、霸县胜芳镇等地同日军激战,打得日军不敢轻易进犯津西地区,为日后大清河北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他主动接受八路军的改编,在贺龙师长指挥下率部参加河间齐会战斗、任丘卧佛堂战斗等,英勇杀敌,战绩突击。

    《尽忠尽孝魏大光》动画片用廊坊本地的红色资源培养红色基因,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扬本地英雄,扩大了党史宣教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必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缅怀先烈、热爱廊坊、建设家乡的正能量。(党史办)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