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17 11:01:5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2月16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12月16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平主持会议。他们强调,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要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将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副市长王金水、布泽文,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会上,PM2.5专家组对今年以来和近期我市空气质量进行总体分析,对下周空气质量进行分析预测,并提出工作建议;市大气办通报了12个督导组督导检查重点问题情况、各县(市、区)12月15日与11月26日对照工业用电量下降情况;大厂回族自治县、廊坊开发区、霸州市汇报了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靠后的原因和整改措施。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现在距年底仅有十余天时间,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特别是12月份天气形势极为不利,接下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迎来第三轮,也是今年以来最严重、时间最长的污染过程,全年成败在此一举,全年之功在此一战,全市上下要齐动员、促合力,积极应对这一轮污染过程。各级各有关部门更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冯韶慧强调,要以今天的会议为新的起点,总结过去工作经验教训,摆正工作态度,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要严查严控工业污染,坚持对重点工业企业驻厂监管和指导,确保停产、限产到位,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企业稳定达标排放。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散烧煤管控、垃圾秸秆焚烧、抑尘控烟、机动车尾气排放等各项工作,想尽一切办法,消减本地污染源。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深入一线指挥,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切实把压力和责任层层传导到基层,最大限度“削峰减频”。要强化督导问责,督导组除全面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落实情况外,还要加强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抓住关键问题,突出重点,针对重点区域、严管区域采取有效措施,力求工作细致、精准、到位。

    陈平要求,要咬紧牙关做好最后这十几天的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向外界展示廊坊的良好形象和领导干部强大的执行力。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服从全市统一指挥调度,同时向其他省、市,周边地区、其他单位取经,看长处、学经验,齐心协力防霾治霾。二是实施更加强有力的污染管控。全面落实停限产,全力控制散烧煤,控住扬尘尾气,治理机动车非法占道,加强油品检测,不能有任何的放松和懈怠。三是做好重点区域防控工作。聚焦敏感点周边一到两公里范围,重拳整治散煤经营商户、冒烟商户、城中村散煤燃烧、餐饮油烟、道路积尘等。四是严厉督导问责。市督导组、县乡两级督导组要层层强化督导压力,确保压实压紧各级督导责任。

    会上,王金水、布泽文、张春生结合分管工作,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和PM2.5专家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葛雪梅)

相关新闻

廊坊开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6-12-17 11:00:09

1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43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违法违规建设钢铁项目相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的通报》和《关于昌黎县委县政府对安丰公司违法违规建设钢铁项目失察等问题的通报》精神、张杰辉同志在廊坊调研指导工作主要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开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廊坊京华佳苑小区暂无配套小学 协调学校就读

2016-12-17 09:13:3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咨询“廊坊京华佳苑小学属于哪个片区?”的问题,廊坊市广阳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该小区的学校还未配建。2016年秋季入学,广阳区教育局已暂时将该部分学生协调到廊坊市第十六小学(南尖塔第一中心小学)就读。

廊坊举行《廊坊市文化志》等五部书首发式(图)

2016-12-16 22:39:01

12月16日上午,《廊坊市文化志》《廊坊市文化志(市直卷)》《廊坊艺术名人录》《河北梆子音乐创作》《筱俊亭与廊坊》等五部书籍首发式在廊坊市文广新局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