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6-12-17 11:00:0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43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违法违规建设钢铁项目相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的通报》和《关于昌黎县委县政府对安丰公司违法违规建设钢铁项目失察等问题的通报》精神、张杰辉同志在廊坊调研指导工作主要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开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43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违法违规建设钢铁项目相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的通报》和《关于昌黎县委县政府对安丰公司违法违规建设钢铁项目失察等问题的通报》精神、张杰辉同志在廊坊调研指导工作主要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开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12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的高度重视,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特别是加强党委对高校的领导,增强调度频次,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强化高校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切实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结合实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高校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全面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让学生及时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的最新要求部署,深入了解廊坊的发展现状、重大机遇、多重优势和美好前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事业中去,为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加强文艺工作、推进文艺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文艺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定文化自信,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让自己的作品成为具有鲜明中国风格、弘扬社会主旋律、讴歌伟大时代、激励群众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要立足时代、服务人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创作更多反映改革开放生动实践、展示廊坊人民精神风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更好地唱响主流声音、反映群众心声,切实发出廊坊声音、讲好廊坊故事;要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制定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扶持奖励办法,做好第九届“廊坊文艺繁荣奖”表彰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发展定位,这是省委对廊坊发展的新要求。开展好“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我们推动“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统筹推进、加快实施,在全市迅速掀起大讨论的热潮,让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廊坊发展新定位上来;要加强研究、形成思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重点谋划明年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重点举措;要严格督导、注重实效,按照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要求,把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确保整体推动、覆盖到位、取得实效,凝聚起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严肃问责安丰钢铁项目的相关责任人,充分体现了向中央看齐的高度自觉和坚定不移去产能的坚强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而更加坚定信心、更加有力地推动钢铁去产能工作,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红线意识,认真负责地开展“回头看”,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我市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不出任何问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坚决杜绝监管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落实执行不力等问题,坚决打赢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这场攻坚战。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决战攻坚关头、形势严峻之际,全市上下更要继续咬紧牙关、排除万难,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廊坊提出的新要求上来,坚决兑现大气质量持续改善承诺;要瞄住重点区域、关键环节不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社会震慑,提高执法效能,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要注重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为实现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营造氛围、凝聚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京华佳苑小区暂无配套小学 协调学校就读

2016-12-17 09:13:3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咨询“廊坊京华佳苑小学属于哪个片区?”的问题,廊坊市广阳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该小区的学校还未配建。2016年秋季入学,广阳区教育局已暂时将该部分学生协调到廊坊市第十六小学(南尖塔第一中心小学)就读。

廊坊举行《廊坊市文化志》等五部书首发式(图)

2016-12-16 22:39:01

12月16日上午,《廊坊市文化志》《廊坊市文化志(市直卷)》《廊坊艺术名人录》《河北梆子音乐创作》《筱俊亭与廊坊》等五部书籍首发式在廊坊市文广新局举行。

廊坊市召开“两节”文化活动动员部署会

2016-12-16 22:35:52

12月16日下午,廊坊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廊坊市2017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第十一届“幸福廊坊”文化艺术节调度会,对“两节”文化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廊坊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门推荐